不伦不类 塔利班“阅兵”展示自杀炸弹背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5日讯】中共支持的阿富汗极端宗教组织塔利班夺取政权后,一直宣示其所谓“开明”政策,但难获国际社会信任。日前塔利班在电视台展示其“大阅兵”画面,其中赫然出现自杀炸弹背心、汽车炸弹恐怖组织使用的装备。

据港媒报导,9月3日,阿富汗国家电视台播出了在南部第二大城市坎大哈举办的塔利班内部阅兵式。

该阅兵式视频为时40分钟。视频中,几名塔利班领导人坐在临时遮阳棚下,士兵撑开大幅旗帜入场,几辆卡车随后展示了自杀炸弹背心、黄桶炸弹、汽车炸弹、各式枪支等装备,士兵还表演了武术对打,以及用拳脚、头部击破瓦片等。

中共的另一名“盟友”朝鲜金氏政权,此前也曾在阅兵中展示“脏弹”背包(用具有辐射性的核废料制作)。

另据中共央视报导,9月3日晚间,部分塔利班士兵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区朝天鸣枪“庆祝”。当地医院表示,鸣枪射出的流弹已造成17名平民死亡,另有41人受伤。塔利班发言人在社交媒体发文,要求停止朝天鸣枪,避免“浪费武器弹药和伤及平民”。

当天,塔利班对外宣称已击败阿富汗的反塔利班武装,全面占领北部的潘杰希尔省。但反塔利班武装领袖随后通过当地电视台予以否认,表示潘杰希尔省的战斗仍在进行中。

潘杰希尔山谷易守难攻,此前从未落入过塔利班之手。塔利班8月占领喀布尔后,包括部分前政府军队在内的武装人员聚集在潘杰希尔省,继续反抗塔利班。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