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主持逾20国部长会议 讨论阿富汗局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4日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日(9月6日)将飞往卡塔尔,会见卡塔尔领导人,之后前往德国,与德国外长马斯共同主持超过20个国家的部长线上会议,讨论阿富汗局势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周五(3日)的记者会上说,他将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会见阿富汗人以及英勇、全天候努力的工作人员。

之后,他将前往德国的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与阿富汗人会面。

部长级会议将以视频方式举行,其中包括20多个与重新安置阿富汗人有关系的国家。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我们继续针对重要的议题,与塔利班保持沟通渠道。”

布林肯说,国务院正在与留在阿富汗,但仍希望离开该国的美国人“保持联系”。他说,剩下的大多数是双重国籍者,他们在阿富汗有家庭。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也将于周日出发,第一站先抵达卡塔尔,之后将访问巴林、科威特、沙特,感谢它们协助阿富汗大规模的撤离人员行动。

此外,美国也正在商讨阿富汗的人道救援。来自两党的美国国会助理表示,议员们肯定会为流离失所的阿富汗人和难民提供人道援助,但目前不会向塔利班政府提供援助。

自从美国 2001 年进入阿富汗,推翻塔利班政权后,美国大量资助阿富汗,拨出约 1,300 亿美元,用于阿富汗的安全、国家治理和发展以及人道需求。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