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达飓风降级重创美东北 拜登急调战略石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3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从墨西哥湾登陆美国的飓风艾达,周三夜间给美国东北区域带来狂风骤雨。纽约和新泽西宣布紧急状态。拜登周四下令,调用战略石油储备应急。来看详细报导。

四级飓风艾达8月29日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东南部登陆,经密西西比州向美国东北部移动,虽然已降级为热带风暴,但9月1日仍给纽约市带来极为罕见的暴雨。

曼哈顿中央公园破纪录的在1小时内降雨量达80毫米。美国国家气象局发布洪水紧急状态(Flash Flood Emergencies)警报。纽约市、纽约州新泽西州纷纷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纽瓦克机场B航站楼进水,截至美东时间2日早8点,超过350架航班取消;新泽西与纽约间的火车停摆;纽约市地铁多线暂停运营。

截至2日下午3PM,纽约、新泽西和宾州因风暴死亡的人数至少29人,包括纽约市12人。

纽约市长 白思豪:“昨晚我们看到了一场可怕的风暴,前所未见。我们以前从未见过的降雨量,这可能是给我们的最大警醒。”

新泽西州北部遭遇暴雨;南部则出现龙卷风,穆利卡山(Mullica Hill)地区25栋房屋遭毁损。

宾州主要河流“斯库尔基尔河”(Schuylkill River)2日上午水位一度超过警戒水位0.2英尺,当局疏散了周边地区民众。

在艾达登陆的路易斯安那州,有近100万用户断电,仅次于2005年的卡特里娜飓风导致110万用户无电可用。经过三天的修复,目前有16万7千用户恢复用电。

路易斯安那州霍马市居民  Michael Cobb:“彻底的破坏,就像炸弹爆炸,掀飞了屋顶,树木被撂倒,像折断火柴棍一样。 ”

该州灾区有居民为了加油,等待了将近24小时。

美国总统拜登2日表示,他已下令可调用战略石油储备给路州应急。

美国总统拜登:“我已指示能源部长詹妮弗·格兰霍姆使用一切她可以动用的资源,包括调用战略石油储备以确保(路易斯安那州)石油供应。”

路易斯安那州是美国重要石油产区。该州九家炼油厂每天产量约230万桶,占全美13%。不过由于停电,炼油厂大部分仍处于停产状态。拜登将于周五赴路州视察灾区。

目前,来自路易斯安那州等11个州的 6,000多名国民警卫队员正在该州进行灾后恢复工作。不过秋季高温让灾后清理和恢复变的更加艰难;州长提醒民众要注意补水、预防中暑。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