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医疗保健行业或成下一个中共打击对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2日讯】本周,中共领导人重申所谓“共同富裕”的理念,分析人士表示,这正是中共进行一连串打击行动的幕后推手。医疗保健行业可能就是下一个打击对象。

医疗保健是中共号称的所谓“三座大山”之一,另外两座是教育和房地产。分析人士警告说,在中共监管机构对从科技、到教育、再到数据安全的一切进行打击的背景下,医疗保健行业可能无法幸免。

“‘共同繁荣’依然是一个在寻找实施策略的想法,”总部位于伦敦的全球知名独立研究机构“TS伦巴德”(TS Lombard)的经济学家格林(Rory Green)说,“就目前而言,对行业和资本市场进行监管较结构性改革要容易得多”。

中国的卫生行业规模庞大,包括防御性服务提供商、制药和快速增长的科技和生物技术公司,并得到不断吸收公共和私人资源。在过去十年的改革中,该行业不断扩大社会医疗保险、药品的公共采购和医院建设。6月份,中共国务院承诺在药品价格方面取得进一步进展。

格林预测,与房地产市场一样,医疗保健将是中共政府的下一个打压目标。格林在8月31日的一份说明中表示,医疗保健是“唯一尚未受到监管审查的行业”,而且“特别脆弱”。

英国经济研究咨询公司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说,此前中共政府曾承诺控制房价,但现在才开始加大努力。

凯投宏观高级经济学家埃文斯-普里查德(Julian Evans-Pritchard)表示,私人医疗服务提供者和房地产开发商首当其冲,可能很快在定价和利润方面受到更大限制,而公共住房和医疗保健遭受的打压可能会更大。

今年到目前为止,中国医疗保健股的表现好于更广泛的中国指数。但一些医疗保健股,尤其是使用科技平台的企业,已经受到伤害。例如,京东健康(JD Health)今年已下跌近50%。阿里巴巴健康(Alibaba Health)今年迄今已经下跌了40%以上。

格林说,“TS伦巴德”预测,在最坏的情况下,由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编制的跟踪中概股表现的指数“MSCI中国指数”(MSCI China Index)可能再下跌10%至15%。

格林警告投资者要谨慎,指出在明年中共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前,政治风险将继续升高。“未来几个月对市场的政治审查可能会继续增强,而不是逐渐减少。”格林表示。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