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打网游 美媒:中共加大监管私人生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2日讯】中共近日出台“史上最严”的网游新规,严格限制青少年打网络游戏的时间。有分析指出,这表明中共正在大举介入私人生活、并塑造中国的下一代。

中国大陆的中小学已经开学了,就在开学前夕,当局送给了青少年一份“开学贺礼”,让不少学生措手不及。

官方称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禁止未成年在平日打网络游戏,而是只能在周末的晚上各打一小时,一周不超过三小时。

这项“史上最严”的网游新规,相当于使政府扮演起了父母的角色,直接规定孩子可以玩几个小时游戏,引起舆论哗然。

至于新规是否会起到相应的效果,很多人也并不看好。俗话说:“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对于一心想玩游戏的人,或许总能找到办法。

网游玩家 周先生:“你封禁他不会找别的账号玩吗?在网上有很多可以购买账号玩,成人的(账号)。”

不过党媒《人民日报》的一篇评论文章说,新措施的执行不允许任何“打折扣、搞变通的行为”,在监管游戏产业方面,“国家这次下了狠心”。

为了响应政府的举措,网络游戏公司腾讯称会使用实名注册和人脸识别技术,来限制未成年人玩游戏。

其实,中共对网络游戏的监管早已有之。早在2019年,中共政府禁止未成年人在晚上10点到早上8点玩游戏,并规定工作日玩游戏的时间不得超过90分钟。

今年8月份,官媒《经济参考报》将网络游戏称为“精神鸦片”,似乎为这次史上最严的网游新规做好了铺垫。

而新规的出台,也与当局打击粉丝文化、“娘炮”文化与整治明星相同步。《华尔街日报》的文章指出,这表明中共打算以数十年从来未有过的程度,监管私人生活,塑造下一代。

中共另一家官媒央广网在8月中旬发文说,对“肆意篡改历史的网络游戏零容忍”。显示当局不让青少年打游戏,似乎也与游戏里的内容有关。

时事评论员 唐靖远:“通过玩游戏其实可能里面也会涉及到一些正义战胜邪恶啦,或者说自由民主啊,诸如此类的一些价值观。它(中共)可能通过(监管)这种方式,让这些青少年的思想要变得越来越简单化,让他们接受官方所愿意他们去接受的那些内容。”

玩是孩子的天性,把游戏禁掉了,是否有足够的其他娱乐来寄托孩子们旺盛的精力呢?这在中国的应试教育下是个值得怀疑的问题。

网游玩家 周先生:“有些东西,你越是不让他们玩,他们就是越好奇。”

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就是新学年习近平思想将全面进入校园。中共教育部规定,新学年从小学到高中,都要修读习近平思想读本,读本的内容包括: 热爱中国共产党和“深化对习近平思想的认识”。

新唐人记者金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