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广西南宁城市内涝 青岛洪灾汪洋一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1日讯】陕西、山东、广西部分地区,在过去几天,暴雨不断。多地出现了:山洪城市内涝,民众出行困难,要靠木板、床垫在水上划行。青岛市,遭暴雨袭击,汪洋一片。

广西南宁市,从8月31号晚上到9月1号早上,局部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城区多路段淹水,造成城市内涝,有市民出行靠床垫。

8月30号,山东菏泽连续降雨,导致多地严重积水,视频显示,民众出行困难,把木板当船。

青岛市8月31号,遭遇持续暴雨袭击,市区多处严重积水,许多马路、街道变成一片汪洋,大量汽车泡在水中。

薛家岛部分地区,因为地势低洼,遇到暴雨就会淹水,民众说,车都飘起来了。

青岛市薛家岛衡山路李小姐:“地势很洼,下了很大的时候,雨下了很大的时候,都往这流。前两年是比较严重一些,大家都知道,车尽量都不在那放着,但是可能有一些外地的不太清楚。严重到啥程度?就是之前的水(大到)车都在那儿飘了嘛。”

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崂山区风景区可见汹涌的洪水,北九水景区的洪水急泄而下,紧急封山;崂山华严景区也因为暴雨宣泄不及,附近餐馆住家严重进水。

青岛市崂山区民众:“这就是崂山华严寺的洪水,你看看,大家伙儿都看看,这今年第二次了啊。”

青岛崂山华严景区杨先生:“就是下大雨引起来的,从山上河道下来的水,现在水都退了。去年一次,今年一次,一年一次,上个月也一次,华严寺景区上面有个河道,河道太窄了,然后从上面下来的水,已经饱和了,直接把水冲到广场上,广场上下来的水,直接到住家里去了,住户淹了好几家。”

9月1号,山东青岛、潍坊、烟台、威海、日照等多地雨势稍歇。

预计9月3号起,四川、陕西、河南、山东等地降雨将再度增强,将持续到5号结束。

新唐人记者李珊珊、林岑心、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