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岁老屋变豪宅 台湾夫妻费六年打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1日讯】台湾云林北港有位传统工艺家王雅钦,他和太太花了六年的时间,将一栋85年的老屋,改造成一间奢华、有质感的豪宅

挑高4米8仿法国皇宫建筑,气派的大门,矗立在云林北港老巷弄里,设计者是北港传统工艺家王雅钦,他用6年时间把85岁的老房子,变成网路知名打卡点。

工艺家王雅钦:“4米8高,为了这个门,也是大费周章,就是从国外打造这个花,回来台湾高雄港,再运去屏东组装,组装之后因为台湾的气候,海岛型气候组装好又拿去高雄镀锌,镀锌之后运回屏东上漆,再运回来北港。”

不只大门手工精彩,室内墙壁、水晶灯、厨房设计,每一个柜子都是他们夫妻共同讨论和上网搜寻,设计好图案之后,再交给施工团队去执行,强调大宅院的气势和精致度。

游客:“我觉得一进到门口,好像到了一个中古世纪,一个皇宫大门口的感觉,一进到屋内就很惊讶,眼睛睁开嘴巴不会说话,真的是绮丽世界。”

工艺家王雅钦:“去卖场买的灯座,回来就给它添加水晶,所以变成水晶灯,(我们怎么样买到便宜的水晶)这个我直接去材料店买,买回来自己穿啦。”

王雅钦太太郑诗绒:“我喜欢这种有点奢华,然后又便利性,但是奢华是我自己个性,有人喜欢白的,那我比较喜欢深色,深色让我觉得说整理起来比较方便。”

厨房用塑铝板防油污,用德国滑轨放大锅子,用台湾制多层抽屉放置刀叉,85岁的老房子,经过巧思规划、改造成时尚建筑,也赋与老房子新的生命与活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