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收入50万元以上 恐成被调节对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1日讯】中共当局为实现“共同富裕”,提出要合理调节过高收入,家庭年收入50万元人民币的群体,将会成为被调节的对象。

中共日前提出共同富裕政策,称要合理调节过高收入。

中共官媒人民日报社旗下的《中国经济周刊》报导,引用中共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说法,年收入50万元(人民币)以上,可认定为高收入家庭。报导也引述学者看法,超过当地平均收入3倍以上的人就算是高收入。

时事评论员 唐靖远:“官方要打着共同富裕的名义,要以强制的手段来遏制社会财富的两极分化,进行财富的再分配,要割有钱人韭菜了。”

外媒彭博报导,中共当局已将浙江指定为共同富裕政策的试点,浙江省是阿里巴巴和吉利集团等大型企业所在地,私营企业占全省生产总值的66%。中国10大富豪中,有4人都在浙江杭州开展业务。

中共官方称,将以加大税收、社保、转移支付等调节力度和精准性,合理调节过高收入。时事评论员分析,中产阶级首当其冲。

时事评论员 唐靖远:“官方说要调节的是高收入而不是高资产,这个调节的方法,是税务、社保和转移支付。税务和社保这两块,它基本上就只能够是针对到中产阶级的。这次对中产阶层的这种收割,它很有可能最终是会补贴到两类人的身上,一类人是更穷的人,另一类人是更富有的人。”

彭博专栏作家舒曼撰文指出,中共当局提出的共同富裕以及一系列的产业镇压政策,引发恐慌,抑制经济创新活力,新政策等于掐死中国经济发展。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媛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