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首府游行 庆祝奥运金牌得主返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1日讯】8月29日,新泽西州特伦顿市,为19岁的奥运冠军“阿辛·穆”,举行了游行庆祝活动。当地政府官员,以及成百上千的居民到场支持。

东京奥运会上,阿辛·穆(Athing Mu)以1分55秒21的成绩,为美国赢得了53年来的第一枚女子800米长跑奥运金牌。她还在女子4×400米接力赛中赢得了第二枚金牌。

阿辛·穆表示,她的梦想成真了。

奥运冠军 阿辛·穆:“当人们问我将来想做什么时,我说我想成为一名奥运选手。而我现在就是。”

新泽西州首府特伦顿(Trenton)是她出生和成长的地方。阿辛·穆的父母于2000年从苏丹移民到美国。两年后穆在特伦顿出生。她在七个兄弟姐妹中排行第六,从小就随哥哥姐姐们参加跑步运动。现在她就读于得克萨斯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

特伦顿市市长 里德·古斯奥拉(Reed Gusciora): “对特伦顿市来说这是美好的一天,我们为阿辛感到非常自豪!”

在活动现场,美国非裔商会赠给她一张1万美元的支票。市长和市府颁发了两把大钥匙,欢迎她随时回到家乡。

新唐人费城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