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Ida至少酿4死 美国百万人停电 再迎酷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1日讯】飓风艾达席卷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等地,造成至少4人死亡,至今仍有上百万家庭停电

飓风艾达(Ida)在上周日(8月29日)登陆路易斯安那州,飓风等级达到4级,最高风速为150英里/小时,至今已造成4人死亡。

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有超过100万户断电,飓风带来暴雨引发洪水,不少民众房子被淹。

飓风艾达幸存者 Debbie Greco:“我家每个房间的天花板都塌陷了,你完全想不到,四英尺高的水一下就灌进来了。”

飓风艾达幸存者 Brandon Greco:“在 30 分钟内,从一条干燥的街道,到房子灌满四英尺的水,就是30分钟内的事。”

路易斯安那州德拉克罗瓦(Delacroix)消防局的监控录像,纪录了在一个小时内洪水来袭的前后对比。

路易斯安那州国民警卫队已经出动4,900名警卫队人员、195辆高水位车辆、73艘救援船和34架直升机进行搜救。

周一晚,密西西比州乔治县(George County)的26号高速公路上,部分路段被暴雨冲毁,造成2人死亡、10人受伤。

飓风过后,又遭遇热浪来袭,周二,美国国家气象局向路易斯安那州南部和密西西比州的200多万居民,发布了高温警告。

艾达预计在周三抵达阿巴拉契亚(Appalachian)山区,周四将会到美国首都,周五将到达新英格兰地区,预计艾达所到之处,将为当地带来降雨和狂风。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