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撤离喀布尔 留下哪些军备武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31日讯】美军30日完成撤离阿富汗行动后,留下73架飞机、装甲车辆与一个高科技火箭防御系统。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锡说,美军在完成两周的撤离行动前,废除73架飞机武装,让这些飞机无法使用。

麦肯锡(Kenneth McKenzie)表示,美军8月14日展开空运撤离行动时,五角大厦结集近6000名军人占据与管控喀布尔机场

麦肯锡说,留下的“那些飞机已经无法再度飞行…无法由任何人操作。”

他说,他们留下约70辆防地雷反伏击车MRAP)与27辆悍马车(Humvee)。反地雷反伏击车每辆要价100万美元,美军在撤离前已让MRAP无法使用。

2021年8月20日,阿富汗安全部队乘坐悍马车在潘杰希尔省巴扎拉克的帕拉赫地区的车队中移动。(AHMAD SAHEL ARMAN/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还留下用来保护机场免遭火箭攻击的反火箭弹、炮弹及迫击炮弹系统(C-RAM)。这些军用设施,30日抵挡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发动的5枚火箭攻击。

麦肯锡说,“我们决定让那些系统持续运作到最后一分钟”,直到最后一架美国飞机撤离。

他说:“拆除那些系统的程序很复杂且耗时,因此我们废除那些系统的军备,让那些系统再也无法使用。”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30日表示,目前仍有少数美国公民留在阿富汗,“不到200人”,实际数字可能只有100左右。

在此之前,布林肯说,有些美国人选择8月31日撤离行动结束后继续留在阿富汗,但他们“将不会被困在”当地,美国会有“一套机制让他们出来”。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