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军机飞离喀布尔 美提前结束阿富汗撤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31日讯】五角大楼周一下午突然宣布,最后一架军机从喀布尔机场起飞离开,至此,所有美军都已撤离,阿富汗撤离行动提前结束。

8月30日,在美军控制的喀布尔机场附近社区遭火箭弹袭击后不久,美国宣布最后一架军机离开了阿富汗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在当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仍有小部分美国公民滞留在阿富汗,但没有提供具体数字。FOX新闻报导指,有国务院资深官员透露,还没有撤出阿富汗的美国人不超过250人。

前美国陆军特种部队指挥官斯科特·曼中校:“我可以告诉你,我们通过多个渠道了解到,他们(塔利班)正在烧毁民宅,他们已经获得数据库的访问权限,知道哪些阿富汗人曾为阿富汗政府及美军服务,他们现在正在处理这事。”

根据华盛顿邮报的报导,在塔利班进入喀布尔的过程中,美国军方曾与塔利班会晤,塔利班提供了2个选项:要么美军负责喀布尔的安全,要么就由塔利班来接管。不过美国拒绝接管喀布尔。前阿富汗政府石油矿产部长纳吉斯·内汉在那个时候决定离开自己的国家。

前阿富汗政府石油矿产部长Nargis Nehan:“对我们来说,很难相信他们现在所说的话,因为阿富汗人被所有人背叛了,我们自己的政客、塔利班、国际社会,每个人。”

埃利奥特·阿克曼 (Elliot Ackerman) 曾在美国海军陆战队和中央情报局服务,先后五次前往阿富汗和伊拉克执行任务。截至8月27号前的10天,他和他的伙伴们自发组织、帮助200多人撤离了喀布尔机场。

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军官埃利奥特·阿克曼:“当我们听从塔利班的行军命令并按照他们的要求行动时,我认为我们真的迷失了方向。 我认为美国能做的不多。因此,从现在到8月31日之间,不用再想还能撤离多少人,只能是让撤离尽可能减少伤亡人数,包括美军的伤亡,这不是一个好结果。”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