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名中国人发疫情讯息遭抓捕 美国务院谴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30日讯】中共当局逮捕并起诉了11名中国公民,指控他们向《大纪元时报》提供疫情相关信息。大纪元发表声明谴责中共恶行。美国的国务院也发表声明谴责,中共暴力压制真相。

大纪元时报》发表中英文声明,强烈谴责北京新一轮新闻自由打压。并呼吁中共当局,立即释放11名提供大纪元中国当地消息而被捕的中国公民

据了解,这11名中国人,包括北京画家许娜,因为向大纪元发送有关中共当局对北京实施疫情限制措施的图片和讯息,在2020年7月被捕,在拘留中心候审超过一年后,今年4月25号,遭北京东城区检察院起诉,目前尚未开庭。但据中共最高检察院称,如果所谓的“罪名”成立,这11人可能面临终身监禁。

许娜案辩护人谢燕益(2021.8.24):“这是公民的合法行为,(因)这个事情(上传照片)他们就被抓被起诉,非常类似于武汉的医生李文亮事件,现在剥夺辩护权背后的这些违法人员可能也是出于这个考量。”

美国国务院谴责了这些逮捕行动,并敦促北京“停止压制力求报导真相者的声音”。

疫情在中国武汉爆发以来,北京严厉控制与疫情有关的讯息,被认为是国际上错失防疫的关键之一。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