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遭中共非法关押 民团吁建立人权示警机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30日讯】台湾NGO工作者李明哲,2017年在中国被迫认罪,以“颠覆国家政权”被判刑五年。8月30号是“国际强迫失踪日”,台湾民团和立委呼吁,要求中共告知家属正式的释放日期,也希望陆委会能提供协助。

人权团体高喊口号,李明哲被关押超过1623天,不仅音讯全无,健康状况不明,连具体释放日都没有告知家属。

立法委员邱显智:“非常不人道的一个暴行。为什么我们要对李明哲这件事情持续的关注,正是因为,这个就是中共它最害怕的事情,然后能够给北京一个压力。”

立法委员洪申翰:“我也想要跟中共政府说,快把李明哲释放回来吧。承认你们的犯行,承认你们的罪行。我们不会善罢甘休的。”

台湾NGO工作者李明哲,2017年在中国被迫认罪,以“颠覆国家政权”判刑五年,但中共却没有保障李明哲的人权,8月30号国际强迫失踪日这天,民团、立委现身呼吁,台湾人权促进会秘书长施逸翔也表示,中共司法不透明,任何人进入中、港、澳,都不安全。

台湾人权促进会秘书长施逸翔:“不只是像李明哲,像一样的李孟居,还有多年前的钟鼎邦案。都遭到中共政府以违反人权的方式,首先让他们强迫失踪,再来剥夺人身自由,让他们无法遭受公平审判,甚至在狱中很有可能受到酷刑,以及健康的安危。”

施逸翔呼吁台湾陆委会,应该建立完整的人权示警机制和风险评估,并在人权受侵害时,提供救援和救济。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