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接收首批阿富汗难民 暂居美军基地附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30日讯】在美军撤离和塔利班接管后,29日第一批111名阿富汗难民于周日抵达科索沃,他们将被暂时安置在美国驻扎在当地的军事基地附近。科索沃同意收容2000名等待转至美国的阿富汗人,直到永久安置在美国前。

科索沃总统沃萨·奥斯马尼(Vjosa Osmani )和总理阿尔宾·库尔蒂(Albin Kurti)在普里什蒂纳机场(Airport of Pristina)迎接难民。

他们表示全力支持协助他们,并​​感谢美国和北约为此次行动提供便利。

这架撤离难民的飞机主要搭载妇女和小孩,他们携带随身行囊走在停机坪,一下飞机就先量体温,随后将前往原先安置建筑工人,邻近邦德斯泰尔营区(Camp Bondsteel)的一处栖身之所。

2021年8月29日,逃离阿富汗的难民抵达普里什蒂纳国际机场后离开美国空军飞机。(ARMEND NIMANI/AFP via Getty Images)

邦德斯泰尔营区是美军基地,距离科索沃首都普里什蒂纳(Pristina)大约40公里。

一名高阶官员说,往后几天将有更多架的飞机飞抵当地。科索沃同意收容2000名等待转至美国的阿富汗人。内政部周日表示,预计30日将有更多难民抵达。

据了解,科索沃和阿尔巴尼亚政府是最先提出接收阿富汗难民的国家之一。 阿尔巴尼亚迄今已接收457名难民,预计人数将增至4000人。

2021年8月29日,逃离阿富汗的难民抵达普里什蒂纳国际机场后离开美国空军飞机。(Ferdi Limani/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