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喀布尔机场国际疏散行动进入尾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9日讯】美国总统拜登设定8月31日完成从阿富汗撤军。目前围绕喀布尔机场的国际疏散工作正在逐渐结束,英国已经在周六完成了撤离任务。而塔利班正在准备接管机场。

尽管局势动荡,美国总统拜登仍无意延长撤军期限。美国国防部周六证实,美国已开始从喀布尔机场最后撤军,但没有提供细节。

周六,英国最后一架军用飞机离开喀布尔。英国首相约翰逊周日表示,所有剩余的士兵、外交官和公务员现在都已离开。

英国首相约翰逊:“(塔利班)必须确保那些希望离开这个国家的人安全离开,尊重妇女和女孩的权利,防止阿富汗再次成为全球恐怖份子的温床,因为这对阿富汗来说是灾难性的。”

约翰逊表示将任何的政治、经济和外交手段帮助阿富汗人民,并保护英国免受伤害。

英国在两周内撤离了15,000多人。但英国周五表示,英国军队无法撤离尚未进入机场的、但符合重新安置条件的阿富汗公民。

塔利班的目标是从撤离的美军手中迅速接管机场。

而大批无法从机场撤离的阿富汗民众为了逃离塔利班政权,开始涌向陆地边界,试图越境进入巴基斯坦或伊朗。

新唐人记者徐哲、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