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诺拉威胁墨西哥 170年来最强艾达直扑美路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9日讯】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警告,飓风诺拉(Nora)28日晚于墨西哥哈里斯科州(Jalisco)西北岸登陆后,恐出现豪雨和危及性命的暴洪和泥流。另外,“极端危险”飓风艾达(Ida)迅速升级为四级飓风,直扑新奥尔良(纽奥良)而来。

墨西哥国家气象局(National Meteorological Service)表示,一级飓风诺拉在哈里斯科州托马特兰(Tomatlan)附近登陆后,持续往北朝纳耶瑞州(Nayarit)和西纳罗亚州(Sinaloa)方向移动。(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警告,飓风诺拉28日晚间于墨西哥哈里斯科州西北岸登陆后,可能会出现暴洪和泥流。(图取自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网页nhc.noaa.gov)

路透社报导,当局已对沿海的柯利马州(Colima)、纳耶瑞州、哈里斯科州发布飓风警报。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说,这样的雨量将造成威胁性命的暴洪和泥流。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最新公告,诺拉预料将带来200到300毫米雨量,这个周末到下周头几天最大降雨总量预料将达500毫米。这样的雨量将造成威胁性命的暴洪和泥流。

从社群媒体的影片显示,暴潮已淹没道路,强风猛袭建筑物、吹断树木。

诺拉预料将于明、后天从墨西哥西岸前进到加利福尼亚湾(Gulf of California)。

毁灭性飓风卡崔娜16年前席卷美国纽奥良,如今威力增强中的飓风艾达(图)预料将再度侵袭这座城市。(图取自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网页nhc.noaa.gov)

艾达直扑新奥尔良 强度或是170年最强飓风之一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表示,飓风艾达(Ida)已离开古巴进入墨西哥湾,28日已升为3级飓风,风速达每小时185公里,直扑新奥尔良而来。

艾达预估将在美东时间29日下午或晚间登陆路易斯安那州,在此之前很有可能从3级飓风升为4级。(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发布最新公告表示:“风暴在未来12小时将会持续增强,飓风艾达在今天下午于路易斯安那州登陆时,预料会是极度危险的巨大飓风。”

路易斯安那州爱德华兹(John Bel Edwards)警告,艾达将成为自1850年代以来袭击路州的最强飓风之一。

路易斯安那州官员呼吁受影响地区的民众赶快撤离,部分地方则实施了强制疏散。

新奥尔良市长坎特雷尔(LaToya Cantrell)说,那些自愿离开的民众必须赶快动身,因为“时间不站在我们这边,飓风正在迅速增强”。

新奥尔良国土安全和紧急事务部门主任阿诺德(Collin Arnold)呼吁,民众应准备至少3天的食物和水,因为在飓风来袭后的72小时内“救援人员很难找到你”。

气象预告显示,艾达将以强大的4级飓风威力扑向墨西哥湾沿岸,所带来的风暴潮和时速超过225公里的强风,可能会让路易斯安那州东南部的一些地区在数周或数月内无法居住,届时建筑物不是被冲走就是遭受结构性破坏,并造成大面积电力和通讯中断,道路和桥梁将被冲毁或关闭。

2021年8月28日,飓风“艾达”正朝路易斯安那州海岸线移动,预计将于周日下午登陆,人们在新奥尔良的国际机场,排队通过TSA安检,准备飞离暴风圈。(Scott Olson/Getty Images)

巧合的是,16年(2005年)前的8月25日,飓风卡崔娜(Katrina)以1级强度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登陆,8月29日破晓时分,再次以3级飓风的强度在美国墨西哥湾沿岸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外海岸登陆。

当时的狂风暴雨导致新奥尔良8成地区淹水,造成1800人丧命及数十亿美元的灾损。

2021年8月27日,飓风艾达经过古巴东部。哈瓦那以南约60公里处的马亚贝克省巴塔巴诺的雨中海滩设施景观。(YAMIL LAGE/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8月28日,飓风“艾达”正朝路易斯安那州海岸线移动,预计将于周日下午登陆。业主们正在用木板封住他们的商店。(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8月28日,在密西西比州马格诺利亚附近的55号州际公路上向北行驶(L),居民在飓风到来之前撤离新奥尔良。(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