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死神”无人机斩首阿富汗IS头目 现场照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9日讯】阿富汗喀布尔机场外围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包括美军在内数百人死伤。美国随即宣布出动无人机斩首一名策划恐袭的ISIS-K成员。据报执行斩首行动的是“死神”无人机,阿富汗媒体公布了这次空袭后的现场照片。

美军日前发表声明指,27日出动无人机对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机构伊斯兰国呼罗珊(ISIS-K )发动了一次报复性袭击,一名策划喀布尔恐袭的ISIS-K成员被炸死,无平民伤亡。

28日,阿富汗当地媒体“Asvaka News”在推特发文指,当地时间27日晚零点左右,美军一架无人机对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Nangarhar)一栋房屋发动了攻击。推文并配发了三张现场照片。(推特链接

“Asvaka News”推特截图。

照片显示,一辆车被摧毁,周边墙体上伤痕累累,地面上还出现一个很深的坑洞,洞底遗留疑似金属装置。

福克斯新闻引述美国官员的消息说,美军这次袭击的地点靠近巴基斯坦边境,无人机击中了一辆载有ISIS-K领导人的车辆,据信该领导人还计划再次发动恐袭。

随后媒体证实,执行此次袭击任务的是死神(MQ-9)无人机。前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也曾用这款无人机成功斩首了伊朗军事头目卡西姆‧苏莱曼尼(Qassim Soleimani)。

据此前媒体报导,喀布尔机场附近26日发生两起自杀式炸弹袭击。《纽约时报》报导称,至少170人死亡,200人受伤,这还不包括死亡的13名美军士兵。

但美国国防部27日宣称,只发生一次爆炸,只有一个自杀式炸弹袭击者。

ISIS-K被指为袭击事件的罪魁祸首。美国总统拜登称,不会原谅施袭者,美国会追捕他们,并让他们付出代价。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