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塔利班露出恐怖面目 打脸北京政权

在中共支持下,伊斯兰极端恐怖组织塔利班不久前突然掌握了阿富汗政权,随后其释放了要建议一个“包容性政府”的信号。8月17日,塔利班发言人承诺实行大赦,不会对任何人进行报复,并承诺“在伊斯兰法的框架内尊重女性权利”,允许女性接受教育与积极参与社会,不会强迫她们穿戴从头遮掩到脚的“波卡”罩袍,未来不会有对女性的歧视、也不允许针对女性的暴力,等等。

而公开为塔利班站台的中共亦通过媒体将塔利班的承诺广而告之,与此同时还洗白、称赞、支持塔利班,这给国人的印象是此塔利班非彼塔利班,其已经发生改变,将推行温和的政策。然而,近日海外多家媒体披露的塔利班在阿富汗并未停止的暗杀和逮捕案例,将其真面目暴露出来,无疑在打脸北京政权,那就是塔利班还是那个恐怖的塔利班。其恐怖行径包括:

一、枪决前阿富汗官员。

塔利班在阿富汗掌权后,曾承诺不会对以前的敌人采取报复行动,8月17日还宣布“大赦”所有政府官员,并敦促他们返回工作岗位。但事实并非如此。

英国《每日邮报》8月20日报导,BBC前记者娜瓦在推特上转发了一段塔利班冷血处决一名警察局长的影片。从影片中可见,阿富汗巴德吉斯省的警察局长艾凯克赛(Haji Mullah Achakzai)蒙眼跪地,双手被绑了起来,接着被塔利班成员连开数枪处决。据报,60岁出头的艾凯克赛曾公开与塔利班为敌,在塔利班和政府军的长期冲突中参战经验丰富。娜瓦转发时附上的评论是:“巴德吉斯省的警察局长遭塔利班处决,这就是他们所谓的公开大赦!”

另有消息称,位于阿富汗东部的拉格曼省省长和警察局长也都遭逮捕,他们的命运交由塔利班高层决定。

二、枪击并斩首、骚扰为美军或美国组织工作的人员和反塔利班阿富汗人。

塔利班发言人承诺该组织不会对与前政权及美国人合作的阿富汗人进行暴力报复,但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24日援引美媒CNN的消息报道称,一名曾为美国军队担任翻译的阿富汗男子遭到塔利班枪击并斩首。报道提到,这名叫帕迪斯的男子此前曾试图向美国寻求庇护,却因为“未能通过测谎仪测试”被拒发特殊移民签证。

此外,在贾拉拉巴德,塔利班18日至少枪杀了3名反塔利班的阿富汗人。塔利班成员还正在加紧搜寻他们认为与美国和北约部队合作的人并制作黑名单,包括那些在喀布尔机场的阿富汗人,塔利班威胁,如果找不到他们就杀死或逮捕他们的家人。路透社8月25日的消息指,有一名阿富汗籍的联合国工作人员在前往机场时,遭到塔利班拦截和殴打。

另一方面,塔利班虽承诺对试图逃离阿富汗的平民放行,但塔利班却控制哈密德卡赛国际机场的入口,使用火枪、藤条、棍棒、尖锐物等攻击性武器守在机场外,攻击那些试图逃离的民众,导致多人受伤。

而最新消息证实,阿富汗著名喜剧演员也是阿富汗国家警察的纳扎尔(Khasha Zwan),已确认7月底在被塔利班成员掌掴后枪决。他的尸体在一棵大树下被发现,布满弹孔并惨遭割喉。这一事件引发了人们对塔利班报复性杀戮的恐惧。纳扎尔曾多次在视频中嘲讽塔利班。

三、枪杀外国记者,侮辱其遗体。

据路透社报导,曾因报导过难民危机而夺得普利兹奖的西迪奎,在得知塔利班重新点燃了阿富汗的战火后,便向路透社请愿前往阿富汗进行报导。他在7月11日抵达位于南部城市坎大哈的阿富汗特种部队基地,并在当地对阿富汗政府军反击塔利班一事进行纪实报导。16日,他在前线报导时受伤,后被塔利班俘获。在被关押期间,西迪奎遭塔利班残忍杀害。

阿富汗与印度官员事后向路透社证实,在西迪奎死后,塔利班仍对着他的遗体连开数枪,并将其分尸。也有消息指出,塔利班在见到西迪奎死后,依旧开车辗烂他的尸体,场面惨不忍睹。

另外,阿富汗最大的独立通讯社“帕什沃克阿富汗新闻”8月18日则表示,有报导在贾拉拉巴德抗议活动的记者遭塔利班武装人员殴打。

四、继续推动极端伊斯兰教规、侵犯妇女权利等。

在塔利班保证筹组充满包容性的新政府,承诺“在伊斯兰法的框架内尊重女性权利”后,却传出了塔利班枪杀违反极端伊斯兰教规女子等恶性事件,甚至在一些地区,塔利班已经开始重新实施旧秩序。

据《纽约邮报》和福克斯新闻17日报导,塔喀省一名妇女因出现在公共场合时,没有戴遮脸的头巾而被击毙。照片显示她躺在血泊中,而她的亲人就在身旁。

CNN驻阿富汗女记者沃德(Clarissa Ward)近日在喀布尔机场外进行拍摄时,突然有塔利班武装份子拿着AK-47步枪上前,要她将脸遮起来。

《纽约时报》8月18日报导,在阿富汗女性开始闭门不出,为塔利班统治下自身性命和未来忧心忡忡之际。国家电视台著名女主持卡迪娅·阿敏(Khadija Amin)在一个聊天室哭诉称,塔利班已经无限期暂停了她和其余女员工的职务。

另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塔利班夺权不到一周,阿富汗女性已开始淡出公众视线。随着塔利班开始压制自由,阿富汗女性既害怕外出,也不敢畅所欲言。比如祖哈伊博士(Dr. Zuhal)以前常常自己开车去上班,但现在开始改乘出租车。但一天她透过车窗拍摄喀布尔机场众人试图撤离的混乱场面时,她被塔利班从出租车里拽了出来,并被鞭打。

据悉在一些省份,女性被告知在没有男性亲属陪同的情况下不能离开家。在阿富汗西部的赫拉特,塔利班武装分子守卫着大学大门,阻止女学生和女教师进入校园。在南部城市坎大哈,女性保健诊所则被关闭。

8月22日,海外有媒体公开了由阿富汗妇女革命协会整理的塔利班针对女性的“29条禁令”。主要包括:完全禁止女性从事家庭以外的工作,这也适用于女教师、工程师和大多数专业人士;完全禁止妇女在家庭外进行任何类型的活动,除非有近亲男性家属陪同;禁止女性与男性商人达成交易;禁止女性接受男性医生的治疗;禁止女性在学校、大学或任何其他教育机构学习;要求女性穿着从头到脚覆盖的长罩袍;可鞭打、殴打和辱骂不按照塔利班规则着装的妇女或没有由其丈夫(她的丈夫和监护人)陪同的妇女;禁止使用化妆品;禁止女性大声笑;禁止女性在没有近亲男性家属陪同下坐出租车;禁止拍摄或摄影女性;.禁止在报纸和书籍上印刷女性照片,或悬挂在房屋和商店的墙壁上……

五、劫持妇女和孩子为人质,要求抵抗组织投降。

近日,塔利班在库沙纳巴德地区与北方联盟发生了激烈的战斗。印度广播电台Republic TV(共和国电视台)报道称,塔利班劫持了20名儿童和妇女作为人质,因为他们的父亲、丈夫是北方联盟成员。北方联盟是阿富汗最后一个勇敢地与塔利班作战的抵抗组织。

关于塔利班的暴行,据《纽约时报》报导,联合国秘书长称收到许多“令人不寒而栗的报告”,阿富汗各地的人权显然受到了严重限制。

可笑的是,对于塔利班的恶行,中共官媒是能遮就遮,能不报就不报,能开脱就开脱,能推在美国身上就推在美国身上。不过,国际社会曝光的塔利班的真面目,还是辗转传到了国内,这重重打了迫不及待想承认塔利班政权的中共当局的脸,因为其称赞“塔利班比上次执政时更加清醒和理性”,认为塔利班将组建一个包容性政府,“对外释放了积极信号”的话音刚落,也让中共央视隆重推出的洗白塔利班的影片成为笑柄。

显然,推行原教旨主义,烧死异教徒,屠杀老师,斩首平民,炸毁巴米扬大佛,支持东突的塔利班并没有改弦更张,其依旧是个地地道道的恐怖组织,而其表现出的温和一面大概率是在演戏,以骗取国际社会的信任和支持。可以想见的是,一旦塔利班成立政府并获得国际社会认可,将会有更多的阿富汗民众和反对者遭到杀戮和酷刑。这一点从与塔利班沆瀣一气的中共过往的历史就可以看出。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