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赴阿富汗探亲受困 美6家庭安全获救返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8日讯】美国国会议员达雷尔·伊萨(Darrell Issa)8月27日表示,经过一夜的努力,又有两家滞留在阿富汗的加州家庭正在返美的路上。

伊萨在声明中说:“历经昨天的心碎事件(爆炸袭击)和阿富汗数周的混乱后,我们在带领加州人回家的持续行动上取得了非凡的进展。能帮助救援加州家庭及亲人团聚是一种荣誉,但我们仍有很多工作要做。”伊萨表示,总共帮助救援了六个家庭。

在宣布这一消息前,与伊萨合作的加州卡琼谷联合学区(Cajon Valley Union School District)发言人霍华德·沈(Howard Shen)26日表示,在8个滞留家庭中,有3个家庭已成功离开阿富汗,5个家庭滞留该国,包括8名家长和14名学生。不过这五个家庭只剩一家人在等待帮助,其余人都在办理返美手续。

沈表示,已经有一获救家庭在25日下午抵达美国、两个家庭在26日被确认安全离开阿富汗。他说,“本学区要求给已经安全返回加州的家庭安宁和隐私,让他们在历经返回美国的漫长旅途后休息。”该发言人没有分享任何有关返回或滞留家庭的个人信息。

自塔利班攻占喀布尔以来,美国和盟国展开了史上数一数二规模的空运撤员行动,仅十天就撤离8万8,000多人。该行动预定在8月31日结束。

据《洛杉矶时报》24日报导,最初,有24名卡琼谷联合学区的学生和16名家长,在暑假前往阿富汗后受困,而其中一个家庭在16日通报,无法在8月17日(开学日)及时返回加州后,该学区才得知有部分美国家庭被困在阿富汗。

目前,美国尚未公开从阿富汗救出的儿童(公民)确切人数,但伊萨的办公室表示,他们救出的儿童大多数 “都在卡琼谷联合学区上学”。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