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继续撤离行动 英相:将帮助建立阿富汗政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7日讯】周五(27日),阿富汗喀布尔机场恐怖袭击第二天,美国和英国继续进行撤离。而德国、法国、澳大利亚等国陆续结束了撤离行动。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五表示,下一阶段将帮助阿富汗建立更加包容的政府。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正如我们在七国集团峰会所说,我们将利用所有可以利用的政治、经济、以及外交影响力,鼓励阿富汗新当局这样做。”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五表示,下一阶段,七国集团以及北约盟友将和塔利班合作,建立更包容性的阿富汗政府。

英国内政大臣帕特尔,周四(26日)会见了抵达伦敦的阿富汗撤离人员。

英国内政大臣普丽蒂·帕特尔:“我们有数千人,六千多人,在阿富汗撤离援助计划中。 ”

帕特尔还说,塔利班夺权后,英国从喀布尔每天大约撤离1000人。

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我们一直认为随着我们离开,风险会升级。有人想声称已经把我们全赶出去了,有人想(通过袭击)引起媒体注意。”

周五,英国国防大臣 华莱士表示,除了喀布尔机场内的人士外,英国不再接收更多人撤离。

法国政府表示,周五起将停止阿富汗撤离行动。

法国外交部证实,周三晚间,100多名法国人,以及2000多名阿富汗人撤离到法国。

周五,德国最后一架撤离班机抵达法兰克福。

德国表示,所有军人以及使馆人员全部撤离。连日来,德国共撤离了大约5000多人。

澳大利亚在喀布尔机场袭击发生前,就撤离了所有军事人员,结束撤离行动。

西班牙周五也结束了撤离行动。

周五,美国一架撤离军机在北约盟国 阿尔巴尼亚中转,之后将抵达美国。

另外,北马其顿和科索沃,都同意作为撤离飞机的中转站。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