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机场确诊者增多 扬州解封遥遥无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7日讯 】上海疫情持续升温,27日,官方通报新增1例感染中共病毒的本土确诊病例,是浦东机场境外货机作业人员。与此同时,江苏扬州也通报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解封遥遥无期,民众诉苦。

浦东机场确诊者持续增多

8月27日,上海市卫健委通报:26日上海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是浦东机场境外货机作业人员,是之前确诊病例的同班组工友,已于8月20日作为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目前患者已转送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

由于中共掩盖疫情真相,外界对于官方通报的疫情数据存在质疑。

2021年8月13日,上海浦东机场防疫人员将乘客送往隔离酒店隔离。(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上观新闻报导,新增确诊病例居住的浦东祝桥镇祝安苑南区已实行封闭管理,人员只进不出,有急救车进入,小区全员进行核酸检测。

根据官方通报,该确诊病例涉及的区域和场所包括:浦东新区盐朝公路798号锦江之星(东海镇店)、祝桥镇祝潘路301弄祝安苑、川南奉公路1312号速8酒店。

连日来,与浦东机场相关的确诊病例持续增加,上海疫情备受舆论关注。

网友在微博评论:“机场工作人员都是打过疫苗的吧”,“最少封闭了三个小区,仅祝安苑就有4000户,近万人被隔离。”

还有网友透露,与浦东新区相邻的奉贤区出现疫情,有小区被封闭,但官方没有通报,“所以上海奉贤的咋没说”,“我也想问,不是奉贤一个小区都封了吗?”

江苏搞“一刀切”封控 民众诉苦

除了上海,江苏扬州27日也通报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来自封控管理小区。与病患相关的150多名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集中隔离。

2021年8月23日,扬州防疫人员在消毒作业。(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因为疫情,扬州及周边城市已经封闭一个多月,疫情迟迟没有“清零”,解封遥遥无期,民众生活、工作、学习受到严重影响,怨声载道。

有网友说:“低风险地区能不能解封啊……精准什么精准我这从头到尾都是低风险,白白封了这么久为什么啊……我快疯了……”“看的到百姓诉求吗?不要再一刀切了好不好?!低风险区赶紧解封!你们只关心乌纱帽,我们只想活下去!”

也有网友抱怨:“江都,宝应,高邮,仪征都是低风险区,就得跟着扬州主城区陪跑呗?那么多要出去上学打工的人就呆在家里吗?除了会一刀切还会干什么?打电话给目的地,人说低风险可以回去,你们就是不放人,干脆封到明年好了呗,都别工作上学了,第一次觉得yzzf这么lj,完全不看群众想法!”

还有网友诉苦:“扬州的伙伴们,你们知道泰州封了多久嘛?因为你们有,我们泰州一个没有还封了快一个月,教育机构,医疗机构,娱乐场所都不让开,实体店损失惨重,都怪上面不作为,一刀切!!老百姓案板鱼肉,生死没人管!”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