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尔机场连环爆炸 西方各国首脑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7日讯】在喀布尔发生一系列恐怖袭击后,七国集团领袖纷纷对当前的阿富汗局势发表看法。

英国首相约翰逊对喀布尔发生的一系列恐怖袭击表示谴责,他表示,英国会将撤离行动坚持到最后一刻,但过了最后期限后,将不得不由塔利班来决定。

英国首相 约翰逊:“我要重申过去几天我一直在说的一点,就是我们充分期待,塔利班能允许那些第一阶段(最后期限)后想要离开的人撤离。”

约翰逊表示,七国集团(G7)将会动用一切政治、经济和外交方面的影响力,鼓励新的塔利班当局这样做。

法国总统马克龙承认,阿富汗局势已经严重恶化。

法国总统 马克龙:“安全局势已经失控,因此我们将与盟友,尤其是我们的美国盟友,在机场附近继续与塔利班谈判,尽一切努力撤离(法国公民和部分阿富汗人) ”。

马克龙表示,目前法国驻阿富汗大使,外交人员、特种部队人员以及部分法国公民已经抵达机场,等待离开阿富汗。

德国国防部当天确认,没有德国士兵在袭击中受伤,最后一架德国的撤离班机已将所有德国的士兵和外交人员带离了喀布尔。

德国外长马斯(Heiko Maas)随后宣布,协助撤离的军事行动提前结束。

德国总理 默克尔:“我今天想再说一次,我们不会忘记那些无法通过空中桥梁获救的人,相反,我们将尽我们所能使他们撤离。”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则承诺,会继续向塔利班施压,撤离更多平民。

加拿大总理 特鲁多:“我们将继续对塔利班施压,确保在未来数月和数年内,将超过2万名阿富汗人和他们的家人带到加拿大。”

8月份以来,加拿大已经出动17架飞机,从阿富汗撤离超过3700人。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