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批准加州“总统重大灾难声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6日讯】8月24日,总统拜登批准了加州州长纽森要求宣布“总统重大灾害声明”的请求。纽森称这项声明将为山火救灾和社区重建,提供重要资源和援助。来看报导。

加州州长纽森的请求下,美国总统拜登于8月24日,针对加州目前的野火灾害,宣布了“总统重大灾害声明”。

纽森在新闻稿中称,这项声明将对地方、州府和联邦,在灾难性野火的应对中,提供重要的资源,来帮助社区重建。

根据报导,“总统重大灾害声明”,将帮助受灾的居民,获得包括住房、食品援助、咨询、医疗和法律服务等方面的援助。州府也会获得针对目前野火灾害的重建和紧急应对措施。

目前,正在延烧的多场山火包括狄克西山火、麦克法兰山火、羚羊山火、纪念碑山火和河流山火。其中,狄克西山火在7月14日爆发后,至今已经燃烧70多万英亩。截至8月24日,火势只控制了41%。

另外,联邦当局也关闭了北加州9个国家森林,期限为8月22日至9月6日。

根据州长办公室的说法,截至8月22日,共有13,172名消防员与1,031辆消防车,在前线救灾。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