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批准加州「總統重大災難聲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6日訊】8月24日,總統拜登批准了加州州長紐森要求宣布「總統重大災害聲明」的請求。紐森稱這項聲明將為山火救災和社區重建,提供重要資源和援助。來看報導。

加州州長紐森的請求下,美國總統拜登於8月24日,針對加州目前的野火災害,宣布了「總統重大災害聲明」。

紐森在新聞稿中稱,這項聲明將對地方、州府和聯邦,在災難性野火的應對中,提供重要的資源,來幫助社區重建。

根據報導,「總統重大災害聲明」,將幫助受災的居民,獲得包括住房、食品援助、諮詢、醫療和法律服務等方面的援助。州府也會獲得針對目前野火災害的重建和緊急應對措施。

目前,正在延燒的多場山火包括狄克西山火、麥克法蘭山火、羚羊山火、紀念碑山火和河流山火。其中,狄克西山火在7月14日爆發後,至今已經燃燒70多萬英畝。截至8月24日,火勢只控制了41%。

另外,聯邦當局也關閉了北加州9個國家森林,期限為8月22日至9月6日。

根據州長辦公室的說法,截至8月22日,共有13,172名消防員與1,031輛消防車,在前線救災。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