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中共威胁 台日执政党将举行首次安全对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6日讯】中共不断升级武力威胁,迫使台湾和日本加强军事合作。日本自民党台湾民进党两个执政党不顾北京“坚决反对”,将于8月27日举行首次安全对话

据美国之音报导,安全对话日本自民党提议并邀请,中共在台海、南海和东海的强势作为可望成为主要议题。

台日媒体披露,日本自民党方面出席安全对话的代表是外交部会会长、参议员佐藤正久和自民党国防部会会长、众议员大塚拓。台湾民进党方面出席人士为民进党国际部主任、立委罗致政和民进党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立委蔡适应。

参与这次安全对话的罗致政向法新社表示,这是日方发起的首次台日执政党安全对话,双方将讨论外交、防务和地区安全问题。罗致政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还表示,此类对话可以成为台北扩大与那些因中共威胁避免与台湾发展官方关系的国家接触的新模式。

对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坚决反对建交国同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并威胁日本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涉中国内政”。

在阿富汗局势巨变之后,中共炒作“美军弃台论”向台湾施压。对此,美国政府多次澄清,指台湾和阿富汗情况不同,美方对台湾的安全承诺一如既往。

中共一直声称拥有对台湾的主权,并持续对台湾加大军事压力。美日两国也越来越公开表达对台湾的支持。

今年4月,日本首相菅义伟访问白宫时,与美国总统拜登发表联合声明,首次明确强调“台海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

日本媒体日前透露,防卫省计划在2022年底前,在临近台湾的日本冲绳县石垣岛部署防控导弹部队,以抗衡在第一岛链内日益活跃的中共海军。

中共军队在加紧恐吓台湾的同时,也在加大对日本的威胁。自中共《海警法》通过后,中方海警船经常在钓鱼岛海域武装驱逐日本渔船。

日前日本放送协会引述不具名防卫省官员指,8月25日上午和下午,中共一架BZK-005无人侦察机和两架载人飞机,在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水域上空飞行。日本航空自卫队的喷射式飞机受到干扰,但中共军机并未侵犯日本领空。防卫省正在分析中共军机飞近的动机。

报导指,这是防卫省首次公开证实中共军用无人机在日本两岛之间通过,并到达太平洋。这次事件发生在日本自卫队与其它国家举行的两次联合军演之间。

24日,日本自卫队在冲绳以南的太平洋地区与英国“伊利沙伯女王”号航母战斗群举行了联合演习。从26日至29日,印度、美国、澳大利亚和日本在关岛海岸举行第25届马拉巴尔海军演习。这两次联合军演,都被指与抗衡中共武力威胁有关。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