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外资析台积电涨价效应 台积电ADR涨4.4%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6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外资析台积电涨价效应 台积电ADR涨4.4%

台积电涨价引发市场关注,摩根士丹利指出,此次调涨可能带动台积电明年每股纯益提升到28元,高于其既有财测,预期14家台湾晶片厂受到影响,并认为以联发科、群联、神盾和慧荣四家,2022年毛利率最可能被压缩。台积电对涨价消息不予评论,台积电ADR则是连3红,周三猛涨4.4% ,创近5个月来最佳单日表现。

台积电日本投资计划 传丰田集团旗下Denso将参与

《日刊工业新闻》26 日 (周四) 报导,日本汽车业龙头丰田汽车集团旗下最主要零件制造商 Denso,据传有意加入台积电 和日本索尼集团 (6758-JP) 的合资计划。

三星拿下谷歌Pixel新机5G数据晶片大单

路透周三 (25 日) 引述消息人士报导,谷歌即将问世的 Pixel 6 将采用三星电子的 5G 数据晶片,而非高通或联发科产品,意味着三星在高通主导的美国市场首次拿下胜利。

中国恒大净利年减近40%

陷入严重财务危机的中国地产业巨头恒大25日晚间发布盈利状况,预计上半年的净利润年减29%到39%。房地产开发业务与新能源汽车合计亏损约为88亿人民币。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