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钢琴音乐会 纪念法音乐家圣桑逝世一百周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5日讯】台湾疫情趋缓,音乐会陆续恢复。今年是法国音乐家圣桑逝世一百周年,旅欧钢琴家曹扬、钢琴家刘于瑄,举办双钢琴音乐会,带给观众古典音乐的享受。

钢琴家曹扬、刘于瑄,弹奏法国音乐家圣桑作品《动物狂欢节》。圣桑以动物作为主题,写成管弦乐组曲,共有14个乐章。有多个演奏版本,其中双钢琴版本,考验弹奏者的技巧。

钢琴家曹扬:“自己可能要化身为,一个指挥吧,把这两台钢琴想像自己是指挥,怎么样把它诠释到,能栩栩如生这样子,这是一个课题。”

旅欧钢琴家曹扬,5岁开始接触钢琴。是英国皇家伯明罕音乐学院钢琴演奏硕士,“最高荣誉”毕业。演出经验丰富,曾参与多项国际比赛,并获选为新北市“乐坛新星”,及担任台湾重要音乐比赛评委。曹扬说,古典音乐在他的成长历程,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钢琴家曹扬:“我觉得古典乐是一个,永垂不朽的东西。他会流传2、3百年,到我们现在21世纪,大家都学古典音乐的人,都还一直再钻研他们的曲子,所以那表示,他们的这些曲子,是有他一定的重要性。”

今年是法国知名音乐家圣桑逝世一百周年。音乐会的曲目,曹扬从纪念圣桑出发,加上法国音乐家米尧及浦朗克的作品。

钢琴家曹扬:“现场的音乐会是能,最能打动人心的,所以我觉得大家应该,多支持台湾一些优秀的音乐家,然后多去现场听音乐会。”

疫情下,实体音乐会顺利举行。曹扬和刘于瑄四手联弹,要带给听众满满的法式经典情怀。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