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研究:Delta患者毒量载量高300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5日讯】韩国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感染了传播性更强的Delta变种的人,其病毒载量比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原始版本毒株的患者高300倍。其高传染性可能使疫苗效力大大降低。

Delta变种的快速传播使亚洲大部分地区措手不及,该研究比较了感染Delta变种的1,848名患者和22,106名感染其它中共病毒变种患者的病毒载量,Delta感染者病毒载量高出300倍。

韩国卫生部官员Lee Sang-won在新闻发布会上说,Delta感染者病毒载量更高,这意味着该病毒株更容易在人与人之间传播,导致感染和住院人数增加。但他补充说:“这并不意味着Delta的传染性要高300倍……我们认为它的传播率是Alpha变种的1.6倍,大约是该病毒原始版本的2倍。”

韩国疾病控制和预防机构(KDCA)周二(24日)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Delta感染者的病毒载量会逐渐减少,4天内将减少到是其它毒株的30倍,9天内减少到10多倍,10天后便与其它变种的水平相当。

Delta变种的高传染性也对疫苗提出了挑战。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周二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自Delta变种广泛流行以来,已完全接种疫苗的医护人员受到的疫苗保护力下降。

该项研究的时间从2020年12月开始至2021年8月14日,对6个州的8个地区的医护人员和其他一线工人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在Delta变种占据主导地位之前,疫苗的有效性为91%,此后下降到66%。

美国斯克里普斯研究所(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分子医学教授和研究副主席托波尔(Eric Topol)博士说,他觉得不光是疫苗的效力随着时间的推移减弱,而是与Delta变种的高传染性有很大关系。

另一项研究发现,5月至7月期间,虽然接种过疫苗的人住院率明显降低,但洛杉矶的中共病毒病例中约有1/4是突破性病例。

“如果你把这两项研究放在一起,以及其它报导……你会看到(疫苗)的保护作用持续减弱。”托波尔说,但是接种疫苗的好处仍然存在,尽管有突破性感染,但住院治疗的概率明显降低。

托波尔表示,研究表明即使是那些完全接种疫苗的人也需要“保持警惕”。已经接种疫苗的人并不像他们想像的那样安全。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