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官员:尊重女性的权利是给塔利班划的一条“红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5日讯】8月24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举行阿富汗特别会议前,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发表讲话称,塔利班控制地区发生了严重侵犯人权的情况,她敦促塔利班履行其作出的承诺,包括尊重妇女和女孩的权利,并称这是一条“基本的红线”。

当地时间24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在日内瓦举行了为期一天的阿富汗问题紧急会议。在这次会议正式开始前,巴切莱特发表了讲话。她敦促塔利班履行承诺,尊重妇女和女孩的人权,包括女孩受教育的权利,以及尊重少数民族和宗教少数群体的权利,不要对曾经反对该组织的人进行报复。

巴切莱特表示,最近几周,她的办公室收到了一些可信的报告,在塔利班所控制地区发生了任意处决平民、对妇女和女孩实施严苛限制、招募童兵、镇压和平抗议等情况。

巴切莱特说:“我强烈敦促塔利班采取负责任的治理方式,尊重人权准则,努力重建社会团结与和解,包括尊重在数十年冲突中受苦受难的所有人的权利。”

她强调,塔利班如何对待女性,将是一条基本的红线,而塔利班现在完全有责任履行其作出的相关承诺。

此外,巴切莱特也呼吁其它国家,为阿富汗难民和移民建立安全通道,扩大庇护和重新安置计划,并暂停驱逐阿富汗人。

(记者竺颖报导/责任编辑:胡宇龙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