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官員:尊重女性的權利是給塔利班劃的一條「紅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5日訊】8月24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舉行阿富汗特別會議前,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米歇爾·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發表講話稱,塔利班控制地區發生了嚴重侵犯人權的情況,她敦促塔利班履行其作出的承諾,包括尊重婦女和女孩的權利,並稱這是一條「基本的紅線」。

當地時間24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在日內瓦舉行了為期一天的阿富汗問題緊急會議。在這次會議正式開始前,巴切萊特發表了講話。她敦促塔利班履行承諾,尊重婦女和女孩的人權,包括女孩受教育的權利,以及尊重少數民族和宗教少數群體的權利,不要對曾經反對該組織的人進行報復。

巴切萊特表示,最近幾週,她的辦公室收到了一些可信的報告,在塔利班所控制地區發生了任意處決平民、對婦女和女孩實施嚴苛限制、招募童兵、鎮壓和平抗議等情況。

巴切萊特說:「我強烈敦促塔利班採取負責任的治理方式,尊重人權準則,努力重建社會團結與和解,包括尊重在數十年衝突中受苦受難的所有人的權利。」

她強調,塔利班如何對待女性,將是一條基本的紅線,而塔利班現在完全有責任履行其作出的相關承諾。

此外,巴切萊特也呼籲其它國家,為阿富汗難民和移民建立安全通道,擴大庇護和重新安置計劃,並暫停驅逐阿富汗人。

(記者竺穎報導/責任編輯:胡宇龍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