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越南连续确诊破万 不准民众外出买食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4日讯】周二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亿1千2百万人感染中共病毒,约444万人病逝。美国全面批准辉瑞疫苗后,美军宣布将全员接种。台湾新增1例本土确诊,累计有655人,在接种疫苗后死亡。越南连续五天,单日确诊破1万例,当局严厉封锁。

越南周一新增1万266例确诊,389人死亡。连续五天单日确诊破万,四个月内超过35万。

在疫情最严重的胡志明市,当局部署士兵严格封锁。

7月初,胡志明实施行动限制。但由于感染人数持续激增,当局周一升级限制,实施目前最严格的封锁,包括禁止人们离开家门,即使是购买食物。

当局还声称军方将协助分发食物,消息一出引发超市的恐慌性购物。

台湾周二新增1例本土确诊,4例境外移入,1例死亡。另外,台湾产疫苗周一开始施打后,出现2例接种后死亡。

台湾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不良事件的死亡通报,在这个高端疫苗当然是第一位的。”

高端疫苗生物制剂公司发声明回应,会关注后续原因判定和事实厘清。

周一,辉瑞公司和德国合作伙伴BNT研发的疫苗,成为首款获得美国官方完全认证的中共病毒疫苗,适用于16岁以上人群。

在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认证出炉后,美国国防部随即宣布,将强制130万现役军人接种疫苗。

外界预计,这可能推动更大范围内的疫苗接种,同时也可能扩大强制接种人群的范围。

新唐人记者李梅、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