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苏州七旬老人周金丹遭流氓手段逼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3日讯】苏州维权老人周金丹,自今年7月以来,遭到自称是政府派来的不明人员,逼迫搬迁。在她住处的玻璃窗,更是被气枪射出一个洞,而这群人目前一直守在她的家门口,吓得她不敢出门。

75岁的周金丹,周一告诉新唐人,今年1月26号收到苏州政府的强制拆迁通知,7月开始,一伙自称为政府工作的不明身份人员,逼她搬迁,还赶走照顾她十多年的一对夫妻。8月12号,周金丹发现房间的玻璃窗被气枪击穿一个洞。

周金丹:“我就是独居老人了,小孩子不在身边,我住在房间窗子玻璃给枪打了一个洞。我报警了,警察说是气枪打的嘛。 现在他们24小时守在门口,他现在就是逼迁,我现在买菜都不敢出去。”

周金丹表示,她的房子是一栋别墅,占地一百五十平方米,建筑面积三百多平方米,距离苏州火车站大约三百米。2008年,当地政府就想拆她的房子,她为此维权13年。

据了解,2016年G20峰会前夕,当局抓捕维权公民,周金丹等十几人被抓捕、判刑。

周金丹:“ 2016年的908事件,我是17年的3月16号,把我以莫须有的罪名非法拘禁130天,在里面逼迫我,承认我自己有罪,因为我在打官司,我屈服了,我认罪了,撤诉了,那么取保候审,放回家。”

周金丹提到,从苏州市住建局2008年3月23号颁发的拆迁许可证看,她的房屋不在拆迁范围内,所以拒绝搬迁。

记者打通姑苏区住建局电话,该局人员说去找市征收办。

新唐人记者熊斌、 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