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蘇州七旬老人周金丹遭流氓手段逼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3日訊】蘇州維權老人周金丹,自今年7月以來,遭到自稱是政府派來的不明人員,逼迫搬遷。在她住處的玻璃窗,更是被氣槍射出一個洞,而這群人目前一直守在她的家門口,嚇得她不敢出門。

75歲的周金丹,週一告訴新唐人,今年1月26號收到蘇州政府的強制拆遷通知,7月開始,一夥自稱為政府工作的不明身份人員,逼她搬遷,還趕走照顧她十多年的一對夫妻。8月12號,周金丹發現房間的玻璃窗被氣槍擊穿一個洞。

周金丹:「我就是獨居老人了,小孩子不在身邊,我住在房間窗子玻璃給槍打了一個洞。我報警了,警察說是氣槍打的嘛。 現在他們24小時守在門口,他現在就是逼遷,我現在買菜都不敢出去。」

周金丹表示,她的房子是一棟別墅,佔地一百五十平方米,建築面積三百多平方米,距離蘇州火車站大約三百米。2008年,當地政府就想拆她的房子,她為此維權13年。

據了解,2016年G20峰會前夕,當局抓捕維權公民,周金丹等十幾人被抓捕、判刑。

周金丹:「 2016年的908事件,我是17年的3月16號,把我以莫須有的罪名非法拘禁130天,在裡面逼迫我,承認我自己有罪,因為我在打官司,我屈服了,我認罪了,撤訴了,那麼取保候審,放回家。」

周金丹提到,從蘇州市住建局2008年3月23號頒發的拆遷許可證看,她的房屋不在拆遷範圍內,所以拒絕搬遷。

記者打通姑蘇區住建局電話,該局人員說去找市徵收辦。

新唐人記者熊斌、 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