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尔机场混乱20人死 各国加紧撤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3日讯】首先关注阿富汗局势。周末,美军从阿富汗撤离了一万多人,各国加快了在阿富汗的撤侨行动,希望在8月31日之前,完成撤离。目前,仍有数千阿富汗民众,聚集在机场。

周一,大量人群仍聚集在喀布尔机场附近。

美国和国际部队控制机场,加紧撤离本国公民以及阿富汗人。

据报,机场最近发生的混乱已造成20人死亡,大多数是由于枪击和踩踏。

周一再次发生致命交火,一名阿富汗警卫被杀。美军和德军参与了交火。

法国驻阿富汗大使马蒂农周一在推特上发视频表示,法国特种部队和美军合作,将欧盟代表团260名成员带到喀布尔机场,安排撤离。

欧盟代表团成员 :“谢谢,你们很棒,谢谢,很好。法国万岁。”

阿富汗邻国卡塔尔和土耳其一直为西方撤离行动提供帮助。

卡塔尔是少数几个承诺暂时接收阿富汗人的国家之一。近日来,不断有撤离的阿富汗人抵达卡塔尔首都多哈。

有卡塔尔官员表示,目前7千多人从阿富汗撤离,抵达卡塔尔。

据悉,有数百人被安置到临时庇护中心,等待进入第三国。

周日,美军撤离的人员抵达美国弗吉尼亚州,被带往临时安置点

英国国防大臣周一表示,美军撤离后,英军不会继续待在阿富汗。

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过去24小时, 我们撤离了1300人,这包括英国国民 以及阿富汗撤离行动中的人。”

澳大利亚外长佩恩周一表示,如果美军决定延长撤离日期,澳大利亚愿意留在阿富汗,继续协助撤离。

澳大利亚已经撤离了大约1千名本国公民。

周一,日本也加入了撤侨行列。东京证实,将派遣一架军机,协助撤离日本侨民。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