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爾機場混亂20人死 各國加緊撤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3日訊】首先關注阿富汗局勢。週末,美軍從阿富汗撤離了一萬多人,各國加快了在阿富汗的撤僑行動,希望在8月31日之前,完成撤離。目前,仍有數千阿富汗民眾,聚集在機場。

週一,大量人羣仍聚集在喀布爾機場附近。

美國和國際部隊控制機場,加緊撤離本國公民以及阿富汗人。

據報,機場最近發生的混亂已造成20人死亡,大多數是由於槍擊和踩踏。

週一再次發生致命交火,一名阿富汗警衛被殺。美軍和德軍參與了交火。

法國駐阿富汗大使馬蒂農週一在推特上發視頻表示,法國特種部隊和美軍合作,將歐盟代表團260名成員帶到喀布爾機場,安排撤離。

歐盟代表團成員 :「謝謝,你們很棒,謝謝,很好。法國萬歲。」

阿富汗鄰國卡塔爾和土耳其一直為西方撤離行動提供幫助。

卡塔爾是少數幾個承諾暫時接收阿富汗人的國家之一。近日來,不斷有撤離的阿富汗人抵達卡塔爾首都多哈。

有卡塔爾官員表示,目前7千多人從阿富汗撤離,抵達卡塔爾。

據悉,有數百人被安置到臨時庇護中心,等待進入第三國。

週日,美軍撤離的人員抵達美國弗吉尼亞州,被帶往臨時安置點

英國國防大臣週一表示,美軍撤離後,英軍不會繼續待在阿富汗。

英國國防大臣本·華萊士:「過去24小時, 我們撤離了1300人,這包括英國國民 以及阿富汗撤離行動中的人。」

澳大利亞外長佩恩週一表示,如果美軍決定延長撤離日期,澳大利亞願意留在阿富汗,繼續協助撤離。

澳大利亞已經撤離了大約1千名本國公民。

週一,日本也加入了撤僑行列。東京證實,將派遣一架軍機,協助撤離日本僑民。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