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三天打两“虎” 今年已拿下21名中管干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3日讯】8月23日,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辽宁原副省长、公安厅原厅长薛恒主动投案,正接受调查。这是继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21日落马后,中南海3天内连续拿下的第二只“老虎”。目前为止,今年已有21名中管干部落马。

所谓中管干部,也就是在中共中组部备案的干部,其任免权在中共中央,中组部在“中管干部”任命上有建议权,一般“中管干部”为副部级以上。也就是说,落马的中管干部一般是俗称的“老虎”级别。

公开信息显示,主动投案薛恒曾先后担任过辽宁省民政厅厅长、党组书记,丹东市委书记,营口市委书记等,2011年获任辽宁省政府副省长,其间曾于 2011年至2013年兼任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2016年任辽宁省政协副主席。

就在两天前的8月21日晚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大陆“澎湃新闻”统计,随着薛恒、周江勇被查,今年落马的中管干部增至21人。其中,今年年初被通报落马的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文喜,曾担任过9年的辽宁省公安厅厅长。

李文喜、薛恒任辽宁省前公安厅厅长期间,因积极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

追查国际的宗旨是:追查迫害法轮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关的机构、组织和个人,无论天涯海角,无论时日长短,必将追查到底,行天理,再现公道,匡扶人间正义。

一周8人被查、13人被处分

另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3日发布消息称,在过去一周时间内(8月16-22日),被查处的各级官员有8人,被处分的官员有13人。

其中,被查的官员除上述薛恒、周江勇二人外,还包括:

黑龙江省高级法院原副厅级干部胡银波、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副书记马晓晖、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泽军、重庆市高级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晓川、吉林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文君、山西省高级法院原副巡视员何振科、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生发。

被处分的官员包括:

原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彭波被开除党籍;

贵州省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王富玉被开除党籍;

甘肃省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青海省检察院党组原书记、检察长蒙永山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山西省原副省长、公安厅原厅长刘新云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原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谢长军被开除党籍;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新起被开除党籍;

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蒋国平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中国工商银行河南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有赋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外部董事张忠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志德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吉林省水利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和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湖北省孝感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仇平贵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记者宋彦龙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