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法国大游行 为自由而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3日讯】8月21日,法国民众再一次组织大游行活动来反对马克龙强推健康码的政策。在巴黎,共有三个活动场地。活动现场民众高喊“马克龙,你的健康码我们不要”、“马克龙下台 ”、“自由”等口号。

一只队伍从丰特努瓦广场(Place de Fontenoy) 出发到太平洋营广场(Place du Bataillon-du-Pacifique)

第二只队伍从夏特莱广场 (Place du Châtelet) 到埃德蒙-罗斯坦广场(Place Edmond-Rostand )

第三只队伍从丹费尔-罗什洛广场(Place Denfert-Rochereau)出发到沃邦广场 (Place Vauban)

法国人表示,这已经不是一场单纯反对健康码的游行,而是一场保卫自由的抗争、是全人类的抗争。

法国政党共和人民联盟主席 François Asselineau:“这不是反对疫苗的示威,这是反对健康码的游行,是为了自由。在法国, 宪法委员会却没有发挥真正的作用,国务委员会也没有,议员们只是服从政府的安排,因为他们害怕如果他们不批准,就不能再当选了。”

爱国者党主席 Florian Philippot: “这是一场文明的抗争,这是一场人类的抗争,这是一场精神的抗争,我们可以看到,攻击我们的人不仅仅是与Covid有关,这是一种比这更完整的侵略,它是政治的,它是反法国的,它是反人类的。”

一位律师表示,这是一场文明的变革,疫苗的推行是政客限制人民自由的政治手段。

法国公共卫生法律师 Fabrice Di Vizio:“我们在这里是因为我们真的见证了一场文明的变革,他们没有权利无辜无故就限制自由,它是政客的政治手段,埃马纽埃尔-马克龙试图让人们放心,限制自由是令人放心的,但能持续多久?这才是问题所在。”

当天,除巴黎之外,法国里昂、里尔、马赛、斯特拉斯堡等城市也在同一时间举行反健康码游行。

法国新唐人 巴黎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