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躲过一劫 论文调查结果出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3日讯】中国防疫专家张文宏涉嫌“抄袭论文”一事尘埃落定。上海复旦大学23日公布调查结果,指张文宏的博士学位论文符合要求,不构成学术不端或学术不当行为。

复旦大学:张文宏论文符合要求

8月23日,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官网刊出关于张文宏博士学位论文问题的调查结果。认定张文宏博士学位论文符合当年博士学位论文的要求,附录综述部分存在写作不规范,但不影响博士学位论文的科研成果和学术水准,不构成学术不端或学术不当行为。

公告说,校方是依据2017年“复旦大学学术规范实施条例(试行)”展开调查核实工作,根据原上海医科大学1999年1月修订的“科研型博士研究生培养工作细则”做出调查结果。

网友评论:“造谣到人家医术去了,有些人什么都没长,就长了一张嘴”,“恶意举报的应该受到惩罚”。

张文宏的“与病毒并存”招来横祸

上海医学专家、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近日深陷舆论漩涡。7月29日深夜,针对中国疫情复燃,他在微博发文称,中国需做好“与病毒并存”的准备。

他认为,疫情不会短期结束,可能长期也结束不了。

然而,张文宏的“与病毒共存”论,同中共当局的“疫情清零”防疫模式明显背道而驰,引发争议。

中共前卫生部长高强8月5日在党媒《人民日报》客户端发表文章,否定“与病毒共存”论,认为人类与病毒是“有你无我、你死我活”的关系。

中国社交媒体上也对张文宏展开攻击,甚至有人举报他的博士论文涉嫌抄袭。随后,复旦大学回应已对此启动调查核实。

不过,也有许多中国专家、学者、民间人士纷纷发声,群起声援张文宏。

中国知名血管外科医师张强在微博公开表示,“共存需要理性、科学、勇气和智慧。人类将在很长的时间内不得不与病毒共存、与流言共存、‘与愚昧共存’、与疾病共存”,并附上自己与张文宏的合照,以示支持。

“冰川思想库”特约研究员张明扬则发表题为《让张文宏继续说话,天塌不下来》的评论文章,指张文宏遭到“夹枪带棒的不专业批判”,让支持与病毒“长期共存”的中国医生和媒体人,陷入悲观的情绪中。

旅美时评人士唐靖远对新唐人表示,张文宏看似很平常的几句话,却惹来这一场横祸,是因为他踩到了中共的痛处,这个痛处就是中共的极端防疫模式。

张文宏发微博“报平安”

张文宏发出“与病毒共存”的帖文后,面对官方的批评一直保持沉默。直到8月18日,他才在微博发长文“报平安”,说最近一直都很忙。

他说自己“不发微博是常态”,发微博是“非常态”,是因为收到了太多的关心微信。

张文宏在微博中还称“中国防疫策略最适合中国”,并特别引用习近平语录作为结束语“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向习近平表忠心的意味明显。

有网友表示,在中共淫威下,张文宏的“识时务”是自救的唯一出路,不能苛求。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