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生育率跌破国际警戒线 中共自食其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2日讯】为解决中国人口出生率下降问题,中共全国人大8月20号修改了《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把“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写入其中,甚至还取消了多生罚款的规定。这一举措也许让中共的残暴计划生育政策成为历史,但这能解决中国人口负增长问题吗?

在通过三孩立法的第二天,中共喉舌央视透露:2020年中国总和生育率是1.3,低于国际公认的警戒线1.5。这也是中国自2010年人口普查以来,总和生育率第一次跌破1.5。央视把这归咎于育龄女性的总体人数持续减少,二胎效应减弱等。

按照国际公认指标,在无外来移民的情况下,生育率达到2.1才能避免一个国家的人口减少。

央视同时引述其他相关监测称,中国2021年的出生人口趋势仍然走低。

旅美独立学者戈壁东:“中共这样极端邪恶的极权政权,从来没有把中国民众当做正常人类,只是它们这把邪恶的共产主义的镰刀斧头下面的韭菜和核桃。想割就割,想砸就砸,予取予夺,从来没有看作正常的生命。”

旅美独立学者戈壁东指出,中共历时几十年的残暴的计划生育政策,彻底地剥夺了中国人民的生命自主权。中国现在出现的人口负增长,是中共残暴政策的必然结果。

今年5月,为了应对近在眼前的人口老龄化问题,中共宣布出台一对夫妻可以生育3个小孩的政策和配套鼓励性措施,希望以此来保持中国人力资源优势。

除了在新计生法中删除了有关抚养费征收、计划生育证明等与3孩政策相违背的规定之外,还取消了超生罚款,即使生育4孩或更多也不会再有处罚。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我觉得这个国家根本不需要计划生育方面的法律,你就放开了让老百姓生,老百姓都没有那个心理、没有那个能力、没有那个财力去生。你就放开了,都不可能有那种形势的这种人口增长。”

中国社会的高房价、低收入、低保障,让医疗、教育、养老、育儿都成了普通百姓的巨大负担。大部分年轻人辛苦拼搏,甚至加上双方父母的全部积蓄,都有不能保证他们有正常的住宅、能正常的生存和养育一个孩子。

在大陆微博上,有关“我国总和生育率低于国际警戒线”的话题,一天之内,阅读量已达8.7亿次,讨论10.1万次。很多民众在留言中都表达生不起、养不起,甚至不敢结婚。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指出,中共的计划生育政策却造成了巨大的隐患,各地的“四二一工程”问题也无法解决。“四二一工程”就是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爸爸妈妈和一个孩子,独生子女政策形成的四二一。当这一个孩子成年的时候,需要他从精力和经济上照料的将是6个人。

胡佳:“最近调查说,90后中有上亿的人口,可是结婚的只有一千万。那么其中到现在还有百分之三十几的人处于离婚的状态。这就非常可怕了,这就会造成一种断代。断代的话就是说,90后下面这一代人就没有了。造成的结果就是我们的人口红利已经完全不复存在了。”

中国在发展过程中曾经吃过很长时间的人口红利,在低工资的情况下权贵阶层赚的盆满砵满。不过,现在那些被看作人口红利的阶层,不仅人数在减少,他们还选择了躺平来抗议社会不公。

戈壁东:“现在流行的躺平主义,其实就是中国民众以一种消极的方式在对抗中共的邪恶。中国年轻一代不想生,不愿生,害怕生育以后无力抚养,即是中共倒行逆施的直接后果。”

戈壁东认为,中国面临的人口负增长而带来的人口危机无法解决,只能越来越严重。最后它会与中国的其他社会矛盾一起爆发,拖垮中共。

采访/常春 编辑/宋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