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2日讯】对抗中共 美副总统开启东南亚之行美国务卿承诺力挺立陶宛 对抗中共压力。

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对抗中共 美副总统开启东南亚之行

美国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周日抵达新加坡,于本周末展开她上任后的首次东南亚之行、其中包括越南。哈里斯此行目的是与东南亚国家建立更深层次的联系,华盛顿认为该地区是遏制中共扩张的关键。

目前,美国撤军后阿富汗局势的混乱给贺锦丽的这次访问笼罩上了阴影,有些人认为,在这次访问中,贺锦丽必须回答盟友和伙伴对美国可信度的质疑。

启程前贺锦丽接受了采访。

美国副总统贺锦丽:“我们是领导者和全球领导者。我们在世界各地都有利益。这次旅行是计划好的,我之所以进行这次旅行,是因为在成为全球领导者的背景下,我们的首要任务之一是参与在印太地区的事物和成为其中一员。”

2. 美国务卿承诺力挺立陶宛 对抗中共压力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六与立陶宛外长蓝斯柏吉斯通话,同意采取“双边协调行动”,以帮助立陶宛因决定与台湾发展关系、而正在承受中共的压力。

中共8月10 日要求立陶宛撤回其驻北京大使,并表示将召回中共驻立陶宛大使,中国中铁集装箱公司近日更将中断与立陶宛间的直达铁路货运。

立陶宛外交部周日在电话会议上发表的一份声明说,布林肯和蓝斯柏吉斯同意“中共对立陶宛的单方面侵略行动和政治压力”完全不能接受。

3. 加沙地带再爆冲突 几十人受伤

巴勒斯坦当局披露,周六在加沙边界地带与以色列发生的冲突中,约有40多名巴勒斯坦人受伤,其中包括重伤一名13岁少年。以色列军方披露,该国一名士兵也在这次冲突中受重伤。

以色列军方说,数百名巴勒斯坦人聚集在戒备森严的边境地区,一些人试图越过边界围栏,另一些人向以色列军队投掷炸药。军队以驱散骚乱的手段作出回应。

冲突之后,以色列宣布,对“属于哈马斯恐怖组织的四个制造和储存武器的场所”进行了空袭。

4.澳大利亚总理为实施封锁辩护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周日(8月22日)为应对疫情的封锁措施进行了辩护,称该措施将持续到至少70%的人口完全接种疫苗,因为该国每日新增感染人数打破了记录。

周日新增的914例高传染性Delta变种病例超过了一天前894例的高位。

5.印度批准新冠基因疫苗紧急使用授权

印度药品监管机构日前批准了其国内生物制药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ZyCoV-D的紧急使用授权,这也是世界上第一种新冠病毒DNA疫苗(基因疫苗)。

专家表示,基因疫苗相对便宜,安全且稳定。不过,基因疫苗之前往往多用于动物疫苗,作为人类疫苗使用的案例较少。

新唐人记者严枫、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