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胜诉 福建网红餐厅侵权 赔22万并登报道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1日讯】近日,台湾知名歌手周杰伦控告福建厦门一间网红餐厅,侵犯其肖像权、姓名权胜诉,该餐厅须赔偿22万元并登报道歉。

周杰伦去年以侵犯其肖像权、姓名权为由,控告厦门的“J大侠中华料理”网红餐厅。该餐厅店内装修、菜品以及大众点评官方账号上有周杰伦肖像、姓名等相关元素,吸引众多歌迷消费。

这家餐厅表示,通过加盟协议取得使用周杰伦肖像、姓名的权利,可使用至2018年4月10日。在获悉取消授权后,餐厅已撤除与周杰伦有关的元素,只有4张照片为文字图片,不对周杰伦构成侵权

但周杰伦一方则表示,在2018年3月21日已明确取消给该餐厅肖像、姓名的授权,但该餐厅在2018年4月10日后仍继续使用周杰伦肖像权、姓名,一直到2019年1月14日,已经构成侵权

厦门海沧法院近日宣判该案的二审审理结果,驳回餐厅一方的上诉,维持原判。

法院认定该餐厅在2018年4月10日至2019年1月14日期间,使用周杰伦肖像权、姓名,已构成侵权。

法院判决:这家餐厅要在10天内删除大众点评官方账号上有关周杰伦的肖像及姓名。

必须在《厦门日报》、餐厅门市,以及及大众点评官方账号上,分别刊登一则致歉声明,持续时间为一星期。同时,餐厅要在10天内赔偿周杰伦22万元。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