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华大使人选出炉 提美欧亚联手制衡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1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周五(8月20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计划提名三位美国驻外大使,其中包括驻华大使提名人选伯恩斯(R. Nicholas Burns)。

拜登公布的三位美国大使提名人选,分别是美国驻华大使人选伯恩斯,驻日本大使人选伊曼扭尔(Rahm Emanuel),以及驻坦桑尼亚大使人选巴特(Michael Battle)。

其中,现年65岁的驻华大使人选伯恩斯,有多年外交官经验,曾担任美国驻希腊大使及驻北约特使;美国国务院政务次卿,目前在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担任外交及国际关系实践专业的教授。

伯恩斯的对华政策观点与拜登政府一致,他曾对媒体表示,美国应与欧、亚盟国联手制衡中共。伯恩斯认为,美国在经济、军事和价值观上,与中共存在重大竞争或分歧,与中国的关系正来到一个关键点。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