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杏仁遇麻烦 加州干旱将影响国际市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0日讯】美国加州大杏仁可谓全球闻名,占据了全球80%的杏仁食品份额。然而由于加州持续干旱,已经对杏仁生产带来了威胁。

加州的这家美国大杏仁生产线,看上去依然忙碌,可是背后的杏仁危机正随着加州持续的干旱,慢慢显露出来。

杏仁是加州重要的经济作物,加州生产的杏仁量占据全球市场的80%,产业价值达60亿美元。杏仁也是加州的主要出口商品,每年70%的杏仁都被销往世界各地,特别是印度、东亚以及欧盟这些地方。

然而,由于加州今年异常干旱,再加上大约1/3的加州杏仁种植地,没有很好的灌溉系统,加州的一些杏仁树已经熬不过干旱而枯死,而一些杏仁种植者,也不得不选择休耕,甚至是拔掉杏仁树,改种一些更耐旱的作物。

杏仁种植者 乔·德尔·博斯克 :“我们不得不休耕。我的农场几乎有三分之一处于休耕状态,为了让我们的(杏仁)树存活,把休耕地的水留给我们的树。”

而这势必带来杏仁减产。今年五月,美国农业局预估杏仁产量为15亿公斤,可是到了七月,这个数值就下降为13亿公斤。

外界评估,随着加州杏仁的减产,未来杏仁的市场价格将会出现上涨。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