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多酚儿茶素”可抑制冠状病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9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台师大的研究团队发现,绿茶多酚儿茶素,可以有效抑制冠状病毒台师大生命科学专业学院院长郑剑廷指出,儿茶素可以抑制一种,促成病毒复制和感染相关的“冠状病毒复制酶”。他也表示,儿茶素可以成为一般人预防,和轻症、无症状患者辅助治疗的方式之一。

COVID-19疫情肆虐,目前并没有方法能完全阻绝病毒传播,所以人们以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双手消毒来防疫。除此,饮食健康和乐活,也是许多人重视的防疫方式。而现在,台师大的研究团队还发现,从绿茶萃取出的多酚儿茶素群,可以抑制冠状病毒复制。

台师大生命科学专业学院院长郑剑廷:“儿茶素群在这一个四大功效里面,我就总结在这边。一就是可以抑制冠状病毒的复制能力,第二就是它可以增强杀手T细胞的免疫能力,第三它可以降低免疫风暴,第四它可以增加肺的保护力。”

郑剑廷表示,儿茶素能抑制一种促成病毒复制和感染相关的“冠状病毒复制酶”,类似应用可有效防止病毒持续复制与变种。经体外试验,儿茶素群剂量到达每毫升195微克以上,能彻底抑制冠状病毒。而进一步利用脂多糖诱导模型,模拟冠状病毒在白老鼠身上产生肺炎、肺损伤、免疫风暴与多器官衰竭,服用儿茶素群四周后,也能明显看到四大功效。

台师大生命科学专业学院院长郑剑廷:“可以用来及时预防跟辅助治疗COVID-19。一天能够吃到大概类似2.5克到2克,那这就分两餐或三餐吃。因为这个儿茶素它会代谢掉,大概在四到五时,四到五个小时它会慢慢代谢掉。”

郑剑廷说,以喝绿茶的方式摄取,剂量恐怕不足以抑制病毒。指出目前市面已有经卫福部食药署核可的儿茶素保健品,且多次用于实验中,结果显示抑制病毒效果良好,适合作为抗疫的辅助治疗食品。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