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府间接持有字节跳动和微博股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8日讯】正值中共加强对科技行业打击之际,中共政府已经入股了字节跳动和新浪微博旗下的实体公司。

中共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股东数据显示,网投中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北京字节跳动科技1%的股份。

公司注册文件显示,网投中文由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中网投)、中央广播电台子公司和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共同拥有。中网投由中共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财政部设立。

路透8月17日报导,一位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称,通过网投中文,中共政府在字节跳动子公司拥有一个董事会席位,该子公司持有抖音和今日头条的部分营业执照。

据悉,有关中共对字节跳动持股和董事会席位的消息由The Information在周一首先报导。

不过,该消息人士称,中共政府并未持有热门短视频应用TikTok的任何股份。TikTok不能在中国使用。

周一,字节跳动的一名发言人对路透表示,这家子公司“只涉及字节跳动在中国市场的一些视频和信息平台,并持有它们在当地法律下运营所需的一些营业执照”。

根据一份单独的政府数据报告和向美国证券监管机构提交的文件,网投中文同样持有微博旗下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1%的股份。

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微博表示旗下子公司在2020年4月收到了来自网投中文的投资,网投中文有权任命一名董事进入微梦的3人董事会。

企业信息应用程序天眼查称,字节跳动子公司的股权转让已于2021年4月30日登记。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