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官员】中共610办公室前副主任彭波被查 曾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7日讯】中共纪监委,周二通报,原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彭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调查。“610办公室”,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成立的一个专门镇压、迫害法轮功的非法机构。今年三月以来,中共已经通报调查了四名“610”官员。

通报称,彭波公器私用、靠网吃网,对抗审查;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公款宴请;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为亲属和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今年3月13日,彭波被调查。通报只有一句话,罕见地只提到其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一个头衔。

中共官方网页删除了彭波的个人简历。

维基百科显示,彭波大学毕业后,受中共国安部招聘,到北京语言学院等院校进修,曾在《中国青年报》国际部、《中华工商时报》海外部任职。1994年3月,调任中国青年杂志社副总编辑、总编辑、社长。2003年12月,任中国青年出版社副社长、副总编辑兼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总编辑。

2006年5月,彭波调到中共中央外宣办任局长,负责网际新闻宣传;2012年8月,任网信办专职副主任。2015年8月到2018年9月,任中共中央政法委网络舆情应对与依法处置协调小组组长,“610办公室”副主任等职。之后,履历信息空缺。

“610办公室”是1999年6月10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下令成立的专门镇压法轮功的非法机构,直接部署、实施、推动和监督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

今年三月以来,除了彭波,中共纪委通告调查的“610”官员还有:刘新云、杜荣良和惠从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