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中共610辦公室前副主任彭波被查 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7日訊】中共紀監委,週二通報,原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彭波,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立案調查。「610辦公室」,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成立的一個專門鎮壓、迫害法輪功的非法機構。今年三月以來,中共已經通報調查了四名「610」官員。

通報稱,彭波公器私用、靠網吃網,對抗審查;違規出入私人會所,接受公款宴請;大搞權錢交易;利用職務便利,為親屬和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今年3月13日,彭波被調查。通報只有一句話,罕見地只提到其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一個頭銜。

中共官方網頁刪除了彭波的個人簡歷。

維基百科顯示,彭波大學畢業後,受中共國安部招聘,到北京語言學院等院校進修,曾在《中國青年報》國際部、《中華工商時報》海外部任職。1994年3月,調任中國青年雜誌社副總編輯、總編輯、社長。2003年12月,任中國青年出版社副社長、副總編輯兼共青團中央網絡影視中心總編輯。

2006年5月,彭波調到中共中央外宣辦任局長,負責網際新聞宣傳;2012年8月,任網信辦專職副主任。2015年8月到2018年9月,任中共中央政法委網絡輿情應對與依法處置協調小組組長,「610辦公室」副主任等職。之後,履歷信息空缺。

「610辦公室」是1999年6月10日,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下令成立的專門鎮壓法輪功的非法機構,直接部署、實施、推動和監督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

今年三月以來,除了彭波,中共紀委通告調查的「610」官員還有:劉新雲、杜榮良和惠從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