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鹏直播】中共替塔利班洗白被嘲笑 党媒威胁打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7日讯】 大家好,现在是美东时间8月16日晚上6:30,北京时间8月17日。欢迎收看时事天天聊。我是Sydney(王愉贺);我是秦鹏。

今天焦点:阿富汗沦陷,中共替塔利班洗白,被中国网民嘲笑,只好删帖;人民“选择”了塔利班?《环球时报》叫嚣要占领台湾。

塔利班以惊人的速度夺取阿富汗政权,喀布尔国际机场陷入混乱的外交官和当地平民大撤退,举世震惊。中共党媒替塔利班洗白,遭到中国网民嘲笑,被迫删除视频。揭秘当地惨无人道的Bacha bazi,中文译作童戏。

美国政府撤出阿富汗到底是否合理?路透观点:阿富汗让中国牢牢抓住领导权。阿富汗沦陷,也让中共看到机会,中共《环球时报》叫嚣,阿富汗之后是台湾。可能吗?

阿富汗陷落 中共党媒替塔利班洗白被嘲笑

Sydney:阿富汗情势急转直下,塔利班武装组织,周日(8月16日)占领了首都喀布尔,阿富汗总统加尼逃往国外。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包括法国、德国等,派遣飞机紧急撤离该地的外交官、侨民,以及撤离因为与西方合作可能被塔利班政权处决的阿富汗当地人。

阿富汗民众拚死逃亡

首都“喀布尔”的机场出现“逃难乱象”,状况已经失控,出现人群为了抢搭离境班机追着飞机跑的惊悚画面。美方为了防止绝望民众冲向美国军机,军队成员只能在机场对空鸣枪,试图平息混乱。

秦鹏:外媒揭露,至少有3人在飞机升空后不久,就从飞机上坠落毙命。

塔利班从8月6日开始发动武装攻势,到8月15日就开始闪电般进攻首都。被美国为首的西方盟军武装和训练的三十多万阿富汗政府军不战而退,几乎没有任何抵抗力,尤其让外界感到震惊。

Sydney:美国连日来派遣了七千多名士兵,不是要对抗塔利班的,而是要帮助人员撤离。看到视频,民众涌入机场,阿富汗当地人也往机场逃往。

还有视频显示,战斗突然发生,机场一片混乱,美军C-17运输机正准备起飞,阿富汗人涌入,试图登机,美军想尽办法,能多载一个是一个,最后载了800人升空。

秦鹏:传闻可以搭载134名步兵的C-17,最后载了800人升空。

Sydney:升空后,C-17机尾后方一个黑点掉落,黑点也是阿富汗人,他紧抓着起落架,想抓住生存的机会起飞、然后坠落。他不是那800人之一,应该是也想上飞机挤不上的人。

秦鹏:混乱中,也有的人抱着飞机轮子,想离开。不幸的是,当飞机起飞后,要收起起落架,因此从空中跌落。 据美国官员称,至少有七人在机场的混乱中丧生。

Sydney: 意大利、沙特阿拉伯、法国、新西兰、瑞典、澳大利亚和捷克共和国等国家已经让其人员飞离阿富汗,或者也已经宣布撤离人员的航班。

消息是,阿富汗前内政部长、前驻德大使阿里·艾哈迈德·贾拉利(Ali Ahmad Jalali)将任阿富汗过渡政府首脑。

中共鼓吹“阿富汗人民的选择”

秦鹏:连日来,中共当局看起来欣喜若狂,也很忙碌。一方面,中共党媒把美军撤离、塔利班回归,宣传成美国等西方的失败,另一方面,还在忙着替塔利班工作。

在联合国安理会,中共表示支持塔利班,并把塔利班的胜利描述成“阿富汗人民的选择”。中共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副团长、特命全权大使耿爽表示,尊重阿富汗人民的意愿和选择,当前的任务是恢复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的和平与秩序。

Sydney:在周一举行的联合国安理会阿富汗问题紧急磋商会上,中共还敦促联合国将塔利班从恐怖组织名单中拿掉。推特网友@LT视界 嘲笑说,估计塔利班给中共的感谢信正在路上。

秦鹏:是的。在中国国内,中共也没有闲着,急于给自己支持塔利班制造一个看似合法的理由。8月16日下午3点,核心党媒《人民日报在微博还推出了一个“60秒了解塔利班是什么组织”的视频,一度进入微博热搜榜第五,不过,因为太直白的替塔利班恐怖组织洗白,遭微博网友一面倒的批评指责。有网友认为给塔利班洗白是最没有人性的行为。

结果,这条微博仅仅存活了三四小时,大陆晚上7点查看时,已经被彻底从网上删除。我们来看一下。

Sydney:秦鹏,我们看到中共这几天口口声声的说“尊重阿富汗人民的选择”,想说塔利班占领喀布尔、夺取政权,是阿富汗人民的选择。当然,我们也知道,中共这些年也一直把中共自己的夺取政权,说成是人民的选择,你怎么看这个问题?真的是中共说的这是“阿富汗人民的选择”吗?

秦鹏:首先,中共这个逻辑是不成立的,这是典型的成王败寇的逻辑,没有任何道德和逻辑。如果说,武装夺取政权等于人选择了谁。网友LT视界就不客气地反驳,如果用中共这种逻辑,二战时日本占领中国,是中国人民的选择?

其实,看看那些冒死也要爬上飞机逃离阿富汗的人,就知道他们内心多么恐惧塔利班的凶残,不希望生活在这样的新政权统治下。

最野蛮最凶残更容易获取政权

其次,其实从历史来看,最野蛮最凶残的力量往往更容易获取政权。比如,埃及掳掠以色列人为奴,蒙古大军席卷亚洲大陆,波斯帝国、马其顿王国、罗马帝国、阿拉伯帝国、奥斯曼帝国等五个大国家横跨亚欧非三大洲,都是凭借着强大的武力。西方人把这叫“上帝的长鞭”。

和这些政权相比,塔利班的凶残和邪恶,当然不在其下。

Sydney:嗯。认为塔利班是人民选择的,可能对塔利班这个组织不是很了解。塔利班是阿富汗境内的伊斯兰激进组织。通过武装割据,1996年在阿富汗建立政教合一政权。执行相当极端的伊斯兰政策。执政期间,禁止女性接受教育和就业。命令13岁的少女必须结婚,在没有男性陪同下,女人也不可以随便外出等等。

“9·11”恐怖攻击发生后,塔利班窝藏本‧拉登为首的盖达组织,并支持伊斯兰“圣战”,因此被美国和盟友认定为恐怖组织。

塔利班残杀人质

2001年,塔利班政权在美国的军事打击下垮台。但塔利班组织没有因此销声匿迹,其成员继续以绑架人质或发动恐怖攻击等方式,引起世界关注。例如,2007年7月,塔利班绑架了23名韩国人质,并将其中两名人质残忍杀害,震惊了世界。

秦鹏:对。很凶残。而且,实际上其背后还有多个邪恶势力的支持,包括中共,还有巴基斯坦、卡塔尔等政权。

早年出走中共体制的“袁红冰”介绍说,中共公安部,早年就参与培训中东恐怖分子,而对于阿富汗塔利班的游击队员,也是用同样方式培训。

袁红冰说,自己的同学“孟宏伟”曾经就跟人说,培训一个类似的恐怖分子或游击队员,只需要一万美元,但是却能给美国造成巨大的财力人力消耗。袁红冰还透露说,前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在死之前,被美军追杀的时候,还悄悄潜入中共国看病。

阿富汗政府腐败

Sydney:不过,很多人都在疑问,受到西方世界扶植的阿富汗政府,兵力武器等等,是远超于塔利班,为什么这么快失败?

秦鹏:阿富汗政权这么快崩溃,当然也有更多原因。政府军队没有战斗力,说明被渗透厉害,而且还说明,这些人只有民主的表面形式,没有理念和强大的意志。感觉属于扶不起的阿斗。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今天(16)直言,塔利班之所以能这么快夺取阿富汗政权最的原因就是阿富汗政府军“太失败”。尽管美国在过去20年投入庞大人力及经费支援,但阿富汗政府太过腐败,让拜登政府认定他们“不想为自己而战”,苏利文坦言:“我们无法给他们(指阿富汗政府)求胜意志,因此我们决定离开”。

Sydney:网上,一个美国女兵对阿富汗的回忆摘录,写道。

秦鹏:塔利班目前是世界贩毒大户,靠贩卖毒品,给士兵发高于政府军的薪水,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加上塔利班的宗教灌输,可能使得士兵作战要比阿富汗政府军更卖命。

阿富汗当地的陋习

Sydney:今天,也有网友挖出来,之前英国《每日邮报》曾经报导过,阿富汗当地还有一种陋习,Bacha bazi(Bacha即是boy,Bazi就是play,game),中文会译作童戏。

阿富汗传统不允许女性在公众场合上跳舞,当地权贵为了满足自身欲望,就养10至18岁的男孩(或买来的、或绑架而来的,被称为bachas)。把他们打扮成女性,在宴会上娱乐助兴。宴会结束后,他们会被带到旅馆,被来宾强奸或性虐待。一旦这些男童超过18岁,通常会被主人放走。

但是,阿富汗社会普遍认为他们身体和心灵皆不洁的人,因此男孩被释放后,会受到原生家庭以至整个社会的排挤,部分男孩被激进组织吸纳,希望通过“圣战”来得到救赎,这些年来有不少被捕的这种自杀式袭击者,说自己曾遭塔利班组织集体性侵。

秦鹏:所以,阿富汗的问题很复杂。它被称为帝国的坟场,大英帝国、前苏联和美国先后在阿富汗都遇到挫败,其实不是一两句话说得清的,但是恐怖主义占领国家,绝对不能说是人民的选择。

中共帮助塔利班?

Sydney:刚刚提到了中共在其中的角色。7月28日,中共外长王毅在天津,热情欢迎了塔利班副领导人巴拉达尔(Mullah Baradar),并与塔利班代表团的全部9名成员合影留念。当时就让全世界大跌眼镜,北京竟然公开隆重接待恐怖组织塔利班。还有很多网友说中共已经不装了。有没有可能中共给塔利班什么资源,让这次情势大反转?

秦鹏:我觉得这一次中共肯定有帮助塔利班。很多网友都发现了,塔利班这一次提出的一些执政纲领,什么表示说不清算前政府官员,保证外国人安全以及派兵保护俄罗斯大使馆,还有成立阿富汗中央电视台,这些做法和之前凶残的塔利班不同,所以都怀疑是从中共那里学了很多伪善的宣传策略。

另外,路透社今天报导,《阿富汗让中国(共)牢牢抓住领导权》(Afghanistan puts China firmly on leadership hook)写道,中共可以帮助稳定阿富汗的经济。

俄罗斯密切关注“新政权的行为”

Sydney:是。另外,俄罗斯这边今天表示,俄罗斯驻阿富汗大使星期二将在喀布尔与塔利班代表会面。双方的接触,最开始是塔利班向俄罗斯大使馆派驻卫兵。

但是,俄罗斯RIA新闻援引官方说法报导,俄罗斯不会急于就是否承认塔利班新政权做出决定,将密切关注“新政权的行为”,然后再做出决定。

秦鹏:现在,俄罗斯官方仍然认定阿富汗塔利班为恐怖组织,这也让外界感慨,中共和俄罗斯的底线还是差别很大。

争论:美国是否应该撤离 ?

Sydney:另外,现在很多人批评,美国撤退导致塔利班的接管,舆论直指“美国抛弃这个国家”,也有说美国“不可靠”的声浪四起。

所以,我们也来讨论一下美国到底应该不应该撤退?

秦鹏:我觉得应该撤退。作为美国来说,当初和北约的盟友们一起出兵阿富汗,和苏联还是不一样的,苏联是为了建立一个亲自己的社会主义政权。北约在911之后出兵,是为了反恐,为了清剿制造911恐怖事件的本拉登,后来也完成了任务,从2014年12月就开始转入移交政权的过程了,所以早应该撤退了。

当然,这个过程中,也帮助阿富汗建立了一个民主政权。但是民主这种事情,只是一种机制,需要当地人去实践,任何人无法代替。可这一次,我们看到阿富汗政府自己不珍惜,不战而退。美国总统拜登日前说,不后悔自己的撤军决定,阿富汗必须为自己而战。我觉得这句话是对的。

Sydney:其实美国这个撤军,是川普政府时期定下的。因为这“无休止的战争”,还有持续不断的人力财力损失,让美国人民非常厌倦。大家都希望以恰当方式结束阿富汗战争。奥巴马开过空头支票之后,川普政府真正行动了。

2020年2月29日,川普政府和塔利班签订历史性协议,美国要有条件撤军。给塔利班的条件包括“控制军队人数”、“跟美国扶持的阿富汗政府进行和平谈判”等等,期待的是一个和平有序的过度,希望塔利班和阿富汗政府达成永久性的和平。

不过,很快又赶上美国大选。拜登上台后继续撤兵计划,只是撤军截止日延后到了今年9月11日之前。不过似乎实际情况更为仓促,更为狼狈。

那现在拜登被骂个臭头,是川普留下来的烂摊子吗?

秦鹏:撤兵从战略上是对的,但是拜登政府这一次做得太狼狈。所以,我们看到连民主党的《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也批评拜登政府,丢了美国的脸。

从原因来看,是因为现任政府没有如川普一样,强调适当的撤军条件。川普说,自己当初跟塔利班签的协议是有条件的,而拜登的撤军是无条件的,事情本来可以处理得更好,现在的情况令人无法接受。其实,现在不管是塔利班,还是中共,都觉得拜登政府相对软弱可欺,所以也是不那么守规矩。如果是川普那样可以随时出其不意的动用炸弹之母打击塔利班领导人,我相信塔利班是不敢如此造次的。最起码也是在美国完全撤兵之后才敢进入喀布尔。

当然,整体来看,美国的超级大国的虎威还在,塔利班并没有敢动大使馆和侵入机场。

《环球日报》又威胁打台湾

Sydney:现在一件事情是,很多人把阿富汗跟台湾做起比较来了。像《纽约时报》,就发文说此事打击了美国在盟友中的形象,使得台湾、乌克兰、菲律宾等国,对依赖美国产生怀疑。

中共党媒《环球日报》,还在今天出了一篇报导,威胁台湾。标题是“今日阿富汗,明日台湾?美国的背叛吓坏了民进党”。内文讲的美国现在信誉受损了,美国会在危机中放弃台湾。

秦鹏,首先,《环球日报》在这个节骨眼上,出这个报导有什么意图啊?利用国际危机吓吓台湾吗?

秦鹏:是的。自贡是南越,当时是自由社会支持的政权,它和现在的阿富汗,都是美国保护地,后来被美国放弃、而后被中共支持的武装夺取。现在,拜登政府的软弱和行动缺乏智慧,就让中共跃跃欲试。

Sydney:另外回到了这报导的内容本身,您认为美国会在关键时刻,放弃台湾吗?

秦鹏:这个观点是错误的。

首先,从美国的全球大战略上,阿富汗和台湾是不能相提并论的。因为,美国撤出阿富汗,其中一个原因,是不想继续纠缠于一个没有任何资源和战略价值的地方,继续浪费军力和钱财;另一方面,美国在川普之后,全球战略转入了印太战略,把中共视为最大的敌人,所以在台海、东海、南海,还有中朝鲜半岛等,都加强了对中共的防范和盟友的联合。

所以,撤出阿富汗是为了更好的实施对中共的遏制。现在,撤出这个贫瘠之地和帝国坟场,让中共自己去头痛,我认为是一个很好的策略。

所以说,撤出阿富汗恰恰是为了合围、打击中共,我们之前也多次说过,台湾海峡是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战略要地,所以,中共如果入侵台湾,必然遭到反击。

其次,我不认为中共现阶段有能力夺取台湾。实际上,中共的战舰是没有多少作战实力的,飞机也和F22、F-35等差距很大。一旦作战,中共必败无疑。

而且,现在,随着美国为首的国家,在技术等方面对中共进行遏制,中共的军力发展会进一步加大差距。

《秦鹏直播》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