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在“巴铁”安全系统设后门  华为被美企告上法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7日讯】正当中国大型科技公司华为的财务总监孟晚舟引渡案进入法庭听证的最后阶段之际,华为公司近日又被美国一家公司告上法庭。美国公司指控华为窃取了该公司的商业机密,还试图在被中共称为“铁哥们”的巴基斯坦执法机构安装的电脑系统中制造后门,以搜集巴国的敏感信息。

据美国之音报导,加州的美国承包商“商务效率解决方案”(Business Efficiency Solution,简称 BES)已经将华为告上加州联邦地方法院,指控华为窃取了该公司的核心技术,而且还施压该公司,要求其在为巴基斯坦拉合尔执法机构提供的城市安全项目系统中安装数据后门。

根据BES的起诉书,2016年,BES提供的软件和其它服务帮助华为获得了巴基斯坦拉合尔安全城市项目的合约。而BES为该项目创建的软件,可以从政府机构收集数据、控制对建筑物的访问、监控社交媒体和管理无人机等。

BES 称,该公司为巴基斯坦这个项目开发的八个软件系统,包括专有代码、设计、图表和其它信息,这些是“BES核心业务中宝贵的商业秘密” ,而华为窃取了这些核心技术。

起诉书表示,华为曾要求BES将相关信息送到在中国的公司进行测试,BES表示同意,但在华为取消了其对测试实验室的访问权限后,BES也中断了华为使用其技术的授权。而华为至今未交还任何一项机密软件设计工具,也未按照协议卸装软件。

根据起诉书中的指控,2017年,在BES为拉合尔安装了这个数据库后,华为坚持要求其在中国苏州创建一个该数据库的复制版本,以使中国公司可以直接访问该数据库。BES公司要求华为提供巴基斯坦政府的正式许可,但遭华为威胁,如未经许可不继续推进业务,华为将“终止合同”。之后,华为又声称该公司已经获得巴基斯坦政府的许可,却始终拿不出任何获得许可的证据。

起诉书称,华为的系统后门位于一个整合了敏感信息的数据库中,这些敏感信息包括供执法用的公民身份证、外国人登记、税务记录和犯罪记录。

华为公司公开否认了BES的指控,坚称“没有证据”证明BES的上述说法。华为承认在中国的系统中植入了类似系统,但声称那仅仅是“测试版本”,与真实的拉合尔网络是被“物理隔离”的。

美国之音的报导引述网络科技杂志“Enadget”的编辑乔恩·芬加斯的话称,“无论谁说的是实话,这起诉讼都凸显了人们对华为可能正在帮助中国实现监控目标的持续担忧。”

(记者黎明报导 )

相关文章
评论